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图表:2001年1-7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14:32 新浪汽车

  一.汽车产销进入淡季

  据《中国汽车工业综合分析》报道,7月全国共生产汽车16.02万辆,比6月减少18.42%;销售汽车17.71万辆,比6月减少8.58%。从月产销水平看,产量接近去年同月,销售两仍明显然高于去年同月。

  与6月相比,7月货车产销量分别下降了27.34%和18.94%;客车产销分别比上月下降15.09%和8.77%,轿车产量比6月下降13.75%,销售比6月增长1.77%。

  7月产销量下降,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许多企业放高温假,工作日减少。据汽车销售部门反映,政府宣布放开汽车价格,最近下发汽车消费政策讨论稿,以及中国"入世"基本定局以后,消费者持币待购趋向增加,也是车市趋淡的原因。

  与去年上半年相比,1-7月汽车累计产销量仍然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今年1-7月累计生产汽车134.30万辆,比上年同期累计增长14.24%;累计销售汽车136.79万辆,比上年同期累计增长19.91%。

  从上半年累计销售量看,轿车增长幅度最大,为29.96%,客车和货车分别为24.23%和8.85%。

  二.轿车销售保持迅猛增长

  从三大车型生产形势图上看,货车月产量波动幅度最大,形成一个倒U形,7月月产水平已经低于1月,其中主要是轻型货车月产量出现大幅度下降。客车月产量虽然也有波动,但是波动幅度比货车小,微型客车的月产量出现大幅度下降,导致客车产量波动。今年以来轿车月产量比较稳定。

  在货车中,重型货车产销继续保持超高速增长态势,上半年产销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3.09%和70.16%。

  在客车中,大中型客车增长幅度最大,产销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2%以上。今年1-7月汽车总产量比上年同期增加16.74万辆,其中微型客车增产5.15万辆,在各种车型中增加量是最多的,占总增加量的30.76%。

  对1-7月汽车产销量增长居第一位的是轿车,净增9.45万辆,占总增产量的56.44%。

  三、主要轿车品牌产量走势

  (贾新光)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产车降不出惊喜价 入世后车价如何走(2001/08/24 14:19)
汽车工业没有竞争就不会得到竞争的结果(2001/08/07 10:01)
入世后车价走势预测及对中国汽车业的冲击(2001/07/26 09:48)
图表:2001年1-6月全国汽车工业产销分析(2001/07/19 15:16)
贾新光汽车市场产销分析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