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车坛重量级--车王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7日 11:12 汽车族

  在中高档轿车领域,美欧日都不乏重量级的"选手"。顶级的劳斯莱斯奔驰S600、BMW L7不说,卡迪拉克帝威、福特Crown Victoria、林肯大陆、城市、奥迪A8、BMW 7系、奔驰S级、日产无限Q45、凌志LS430,个个都是全副的高科技武装,坚固耐用,他们争夺市场的利器主要是品牌战,日本车还占有一些价格上的相对优势。

  卡迪拉克帝威作为老牌的美国品牌,在豪华大气上一向有口皆碑。首先,他的个头就
比同级的欧洲、日本车来的要"猛",虽然在车身线条上已经经过了圆滑过渡但仍然没有欧日车款"流线",显得比较保守。对于豪华轿车来说,这么倒更有庄重威严的感觉。豪华车,当然要比豪华。首先,乘坐的舒适性是第一位的。帝威由于车体大的原因,内部空间不小,由于美国人并不是善于精打细算的主儿,空间浪费多少也有一点,表现在后座腿部空间比起欧日豪华轿车就略感不足,座椅和悬挂依然是美国式的软调,坐起来异常舒适,此外,该车还装有分区恒温空调系统、前后座电动可调腰部、头枕座椅、Bose音响系统以及创新设计红外线夜视系统。在动力配备方面,帝威采用了著名的北极星V8发动机,排气量4.6升,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79马力,在同级车中也很拔尖,只不过由于车体庞大,车重较大,动力性上与欧日车款比较并无优势。

  欧洲的豪华轿车处处透着一种文化味,其中又以德国车的这种味道最足。而在德国的豪华轿车中,BMW无疑又是备受尊崇的品牌,其顶级车系7系列不但继续了BMW对驾驶乐趣的追求,在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方面同样表现出色。以750iL为例,前脸依然是传统的BMW双肾形格栅造型,很多欧洲款轿车都是以这样鲜明的前脸造型表明自己的身份。同时,750iL简洁的车身线条与庞大的车体给人以沉稳可靠的感觉,有一种独特的贵族气质。同样的感受我们也可以在诸如奔驰、奥迪、捷豹等车上得到。而多数美国或是日系车辆这种浓厚的归属感就要差很多。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尽管BMW、奔驰、奥迪等豪华车型价格高出同侪一筹却依然会有大批追随者的缘故。当然,归属感绝不仅仅是华丽的外型所能够内容的。750iL真刀真枪的内在品质可以助你弄清其中的奥妙。讲究驾控乐趣的BMW为750iL配备了5.4升单顶置凸轮轴的V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326马力,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为了不负BMW的盛名,750iL使用了DSC的动态稳定系统以使车辆转向更加精确,EDC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自动调整减震器工作状态。为7系列特制的后轴自动水平系统则可以监控车体后部重量的大小,从而自动调整悬架高度。强大的动力性和操控稳定性保证了驾驶者充分享受到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而750iL内部豪华的气息从打开车门时就已经扑面而来了,分区空调、高级真皮座椅、木制装饰、高档音响系统……在这样的豪华氛围中,不会有美国车坐时间长了晕车的感觉,同时,BMW带来的尊贵感也会使你暂时忘却他的价格。

  很多日本豪华轿车在演"模仿秀",不但模仿得出神入化,甚至隐隐有青出于蓝的意思。这话也许确有道理,从他们身上确实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别人的影子。不过,话说回来,模仿也是一种本事,准确一点应该叫做借鉴,这世界上也只有日本人能够把"模仿"后的车子卖到被模仿者的国度而且卖得比后者还好,这又怎是模仿二字说得清楚。日系豪华轿车中凌志的LS430是比较叫好的车型,从十几年前的LS400到今天的LS430,凌志取得的成功有他的独到之处。在车身线条方面,LS430与美式大型豪华轿车迥然不同,那就是"流线、流线、再流线",直到风阻系数从0.28降到0.25,在全球车坛成为NO.1。这得益于在日本了弹头火车风洞的多次空气动力试验,日本车超群的经济怀就是这样得来的。车内的装饰是日本车的另一大特色,LS430为他的拥有者提供了真皮桃木装饰、新型可感知阳光空调系统、驾驶座椅靠背可调长度、高保真音响、后座加热座椅、雨水传感器等等。比其他的欧美对手只多不少。动力系统中当然有先进的VVT-i技术支持的发动机配备,4.3升V8机最大功率输出290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6.2秒,同样不会输给对手。在其传动系统中,还采用了世界首创的扭矩启动控制器,在上坡行驶时,系统会自动加大油门开度,免去驾驶者长时间踩油门踏板之苦。此外LS430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也非常完善。一部经济性、动力性、舒适性和安全性都非常出众同时价格又昂贵的车子不受欢迎是没有道理的。这就是日本的豪华车--细腻流畅,物有所值。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车坛中量级--群雄逐鹿(2001/08/17 10:51)
车坛轻量级--欧、日独领风骚(2001/08/16 17:39)
欧、美、日--车坛三国志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