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物超所值--国产自动档捷达“海风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 10:11 新浪汽车

  国产自动变速箱轿车市场,特别是中级轿车领域,其总量不足5%。而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和日本,其自动变速箱轿车在整个轿车份额中分别达到了90%和50%以上。国内自动变速轿车市场为什么如此低迷?究其原因,主要应怪罪于没有优秀性能价格比车型的推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经过充分的市场研究与论证,于8月中旬向市场推出了零售价格仅为15.5万元的自动变速箱轿车——捷达“海风之旅”,此举能否激起国内消费者购买自动变速器箱轿车的热情?我们只能从海风之旅本身去找答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酣畅驾驭似海风

  同样秉承于大众汽车文化,同样钟情于跨洋过海的风,于是这款诞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两阀自动档捷达轿车便有了这样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名字——海风之旅。

  然而,只要你亲身体验过一款全新的自动档轿车,您就真正能感受到“海风之旅”的名符其实。除却强劲的动力之外,首先,由于德国大众独到而领先的自动变速箱技术,特别是智能化技术在变速箱中的大量应用,使海风之旅对驾驭者的要求实现了从技能型向“傻瓜”型的转变;使每一驾驭她的主人能够实现人车一体、和谐如风,特别是全新内饰在海风之旅上装配,使整车更加富有操作灵性和生活情趣;其次,海风之旅在国内自动变速箱A线轿车中,是唯一真正称得上全车身尺寸的三厢车,无论她穿行于城市街头,还是奔驰于高速公路,都不辱“海风之旅”的美名。但我们要真正了解透这一款车,还得一步一步来分析。

  动力强劲的两阀电喷发动机

  捷达“海风这旅”所装备的2阀多点电子喷射发动机是在吸收5阀多点电子喷射发动机精华的基础上开发生产的,结构简单却动力强劲,从而使产品的综合性能达到了最佳状态。由于捷达2阀电喷发动机采用了世界上先进的横流扫气进气技术,结合横置发动机带来的高效率传动,从而使捷达“海风之旅”所装备的2阀发动机爆发出更强劲的动力,全面激发纵情驾驶的乐趣,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13.7秒,最高速度可达180公里/小时,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可达87马力,比国内其它车型所采用的2阀电喷发动机功率要高出近25%。弥补了其它国产自动变速箱轿车动力不足的缺撼。

  与德国大众技术同步的自动变速箱

  凡是试驾过捷达“海风之旅”的人都有一个相同的感觉:“海风之旅”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十分顺畅、平稳,其换档启乘一气呵成,驾乘人员没有任何顿挫感,而且低档时的起步加速十分强劲有力,特别是与同级其它车型相比,优势极其明显。“海风之旅”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主要得益于德国大众AG4型自动变速箱对最新科技的应用及其过人的大胆设计。

  AG4型自动变速箱是德国大众目前最先进的第三代全模糊逻辑拟人化变速箱,它的问世凭借了当今世界两大重要技术成果:一是车轮传感技术,另一个是现代微电脑的强大运算功能。AG4变速箱正式利用了集成微电脑的管理系统对轿车行驶过程实行全方位的控制和管理,实现了发动机、变速箱、ABS系统的三联动,其模糊逻辑控制贯穿始终。在常规条件下,它完全根据负荷,道路条件,驾驶者的习惯合理进行行驶模式切换,从而调整换档时机。另外,面对特殊道路,无论是你偶然进入易滑路面,还是明知而进,AG4变速箱及其强大的电脑管理系统均会在零点几秒内向相关部件作出提示,让ABS随时作好应急启动的准备,以备不测。

  AG4自动变速箱在电脑管理上由两套系统搜集信号,一套跟行车阻车有关,诸如上下坡、顶风、负荷等,另一套跟驾驶者习惯及车辆行驶状况有关,如车速、气门位置、发动机转速、加速度等;两系统随时组合,经电脑高速处理,可变换出无穷多个档位切换规则,全模糊的“全”字得到了充分体现。因此,其行驶过程中的平顺、省油、稳定性便可想而知。

  全新的内饰设计

  捷达“海风之旅”轿车的组合式仪表、组合式电动开关、组合式音响集中体现了现代科技的集成概念。具有当代时尚感的金属钴颜色组合式仪表由转速表和综合显示屏组成,其中综合显示屏可显示总里程、短里程和时间,还可显示自动变速器挡位;组合式电动开关合理、简便、美观,集中于司机侧门扶手处,4个车门由司机进行有效、集中操控;组合式音响的6个扬声器分布在前仪表板、左右前车门和后座椅上方,其中两个低音炮和4个扬声器形成了美妙悦耳的高低混合立体声音响。

  司机座椅前后、上下可调,座椅靠背增强了对驾乘人员腰部的支撑,增大了后部人员的膝部空间。前后座椅装备了杯架和后座椅可调中间扶手,使乘坐人员于自然中享受方便和舒适带来的快乐,增添一份旅行的悠闲。与之相辅相成的可双边调节的电动后视镜,于方便、随意中透射出安全的韵律。

  该车的空调系统,具有风量大、制冷(热)快捷等优势,出风口的设计使得除霜效果更佳,同时它还具有灰尘、花粉过滤功能,有效保证了长途旅行中车厢内春天般清新的气息。

  捷达“海风之旅”轿车的全新内饰材料在40度高温条件下进行了24小时的气味检测,从而保证了捷达轿车在高温下无异味,视觉、感觉、嗅觉更趋完美自然。

  性价比最优的国产自动变速箱轿车

  一汽-大众始终以市场需求为产品开发的导向,不断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产品改进。自1996年一汽-大众对原四档才捷达进行五档技术更新以来,一汽-大众对捷达产品始终就没有停止过技术升级的脚步。1997年推出五汽阀的捷达王,1998年则隆重推出了捷达的改脸型新捷达王,1999年又在国内首家推出了国产第一款A级自动变箱轿车——“都市先锋”,随后又有捷达前卫等,直到今年4月捷达推出众望所归的全新内改饰捷达轿车。难怪有业界资深人士感叹:“此捷达已非彼捷达也!”

  目前,捷达的任何一款车,在国内中级轿车当中已经让人难以挑剔,整车技术、工艺水平和装备均走了中档车的最前列,成为“领航产品”。一汽-大众为了在同级产品中始终保持技术领先的形象,并针对目前国产自动变速箱轿车市场的现状,适时推出了装备二气阀发动机的“海风之旅”自动变速箱轿车,并订出15.5万元的市零售价。有关专家对捷达“海风之旅”与国产同级自动变速箱轿车进行了一次国际通行标准的性能价格比较,对关键装备进行加权分析,例如:“海风之旅”没有真皮座椅,其它同级车型有,则在其市场零售价格中减去4000元价差,如此加加减减的项目多达8项,最后将“海风之旅”与其它同级自动变速箱轿车的价格在同一装备水平上进行比较,以捷达“海风之旅”的订价为基准(100%),国内同级别自动变速箱轿车的价格指数均在100%以上,从而得出捷达“海风之旅”是目前国产自动变速箱轿车中性价比最优的结论。

  高层定位:经济、舒适的家庭用车

  过去,钟爱自动变速箱轿车的人士对国内仅有的两三款自动变速箱轿车有太多的挑剔:价格昂贵,而价钱便宜的不是车型小,就是造型差强人意,15.5万元的“海风之旅”的夺目上市,其三厢车的选型及全新的内饰与时代同步,15.5万元的价格仅与两厢富康1.6AX-1相当;这自然会让潜在的自动变速箱轿车的用户们欣喜若狂,而这样的用户多半都是国内一批年轻的高知、白领,或是那些在西方开惯自动档的回国人士。

  一汽-大众作为国内最具潜力的轿车生产企业,由他们掀起的这股清闲的“海风”能否成为中国自动档变速箱轿车消费市场的领潮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