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汽车音乐专题 > 正文

8万元超级音乐享受车内装备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 16:49 车王

8万元超级音乐享受车内装备方案

  这里介绍一套价值8万元的发烧级汽车音响,安装在一辆桑塔纳旅行轿车上,该车音响系统设计思想“实用”,就是在保证音响效果达到完美的情况下,又能满足车内使用空间的要求。

  系统配置:主机:日本健伍KRC—970 CD机KDC—603

  扬声器:美国KICKER RS4.2套装(1套)RS5.2套装(1套)

  RS4.2套装:高音ND25a直径25mm、最大功率150W、频率范围3.5—22KHZ、分音点3.5KHZ。中高音R4、直径4英寸、最大功率70W、频率范围75—6KHz、阻抗4Ω。

  SOLO—BARIC S10C低音(2只)直径10英寸、最大功率450W、频率范围24—100Hz、阻抗4Ω。

  功率放大器:美国KICKER 80SS(2只) 160SS(2只)

  160SS—额定功率80W×2(4Ω)、160W×2(2Ω)、频率响应10HZ—28KHZ、输入阻抗22KΩ、输入灵敏度125mV—2.5V

  80SS—额定功率40W×2(4Ω)、80W×2(2Ω)、频率响应10HZ—28KHZ、输入阻抗22KΩ、输入灵敏度125mV—1.5V

  分音器模块:ARM中音模块175HZ、250HZ、350HZ(可选择)

  ASW低音模块60HZ、80HZ、100HZ(可选择)

  ARG增益控制模块(通过前方电位器、可控制低音增益)

  这辆车原来前门前方只有一对4×6寸喇叭,如果要想达到发烧是不够的,要将前门做很大的改动。在门内侧上部加装高音头ND25,使用高密度板手工制做成门板,前边F6.5寸中低音、R4寸中音后边分音器,分音器的作用是完成分频,它能非常准确地把低频和较高频率分离开来。前边的分音器是RS4.2套装的。增加F6.5寸中低音的目的是大多数中音喇叭和高中频喇叭一样不能产生较高低频和较低中频,正因为如此,通过增音喇叭把频率范围分离是非常必要的,这就能使中音喇叭开足并产生更好的表现力和声,中低音喇叭的增加,感到低音更加纯厚。

  加强了前边喇叭的音质,使其系统更好,这样就能产生较准确的前部音场效果,而达到完整的音响重放。采用分开的中音和高音,每个喇叭就可以工作在特定的频率范围,所以得到的是更好的音场和表现力。这样一来前方声选定。

  后方声场使用RS5.2套装,安装在后备箱门板上,挖孔固定加吸音材料,否则容易产生噪音。分音器安装在功率放大器固定板上。

  低音喇叭用的是双的,用以增大低音系统的功率,通过加重低音来改善音质,这将显著的增加系统的低音总量。使用SOLO—BARIC S10C。它的特点是:1、铸铝盆架提供了很好的定位和支撑。2、单方延杆保护音圈,提供一个对称磁域,从而提高了动力处理能力,精确地控制音圈降低了失真,通风口减少了由于大范围运动产生的气流引起的噪音及失真。3、背铁提供了散热能力延长音圈的寿命。4、喇叭底部深度凸出背铁,使音圈达到最大行程,在功率下防止损坏音圈。5、复合音盆材料具有良好的内部衰减,提高了音响透明度,难以置信的低失真,这种音盆也抗阳光、潮气和污染等。6、内凹式音帽,增加了整体性,阻止了弯曲及音盆共鸣。7、双疑线音盆使音盆大范围运动时有很高的随能力而不破裂。低音使用高密度板制做,采用密封式音箱,这种音箱的体积很小。两个超低音箱放在后座背后无需固定(因箱体较重,所以不易移动)。需要拉货物时,可将超低音箱放在后座上或拿下非常方便。

  音箱设计:适当的结构设计技术将会使音箱无疑隙,从而保证了低音喇叭的特性,对于设计合适的超低音箱,计算是非常必要的。

  密封式音箱:封闭式音箱是把低音喇叭装在密封式箱里,空气的数量决定了喇叭的特性,音箱后部的空气强度影响着喇叭的余音,使用在密封箱的喇叭会有很远的传播距离和松散的余音,这就使喇叭的声音即使在空气密度相当紧凑的环境当中也是这样,增加一定量阻尼原料,尤其是多种纤维或玻璃纤维缘材料是必须的,将有助于使音箱内的压力和强度均等。

  从低音系统来的声音在中功率转向高功率的这段尤其连贯且准确。这种设计其音质和对古典乐、爵士乐和现代音乐所起的作用是最好的。

  功率放大器:安装在后靠背板上,用密度板包粘毯做功率放大器的固定板。后方RSS5.2套装的分音器和一分四保险盒也安装在这块板上。

  KICKER功率放大器高级音响品质来源于先进的电路,使汽车音响功率放大器达到极限。

  设计特点:使用了电子模块之后,减少了信号线的使用,将高音—中音—低音功率放大器串联相接,从而减少因信号线问题带来的各种噪音和干扰,又节省资金。

  通过使用超净稳压电源,很好的消除了失真。电源稳压保证了功率放大器在实际使用中,提供足够的功率,电压即使跌落也不会导致音乐表现乏力。从12.5V到16V稳压电源能保证提供足够的功率。

  最后输出部分的特色是一个三重达林顿电路,先进设计在3级电流增益阶段,使用了多重双级电流晶体管,每一级三重达林顿电路保护了由于喇叭负载造成的电流增加,于是使功率放大器能随高负荷而不失真。

  每一个频率范围都有一个固定的放大器,这就在系统调整上具有很大的灵活性,正象每个喇叭电平和分音器频率能够被独立调整一样。

  CD机安装在后部的工具箱内,这样一来可充分利用车内空间,CD机也不易碰坏。

  安装时由于该系统功率高、电流大,所以要想尽一切办法降低电流损耗,电瓶装头采用合金制造表层镀金,电源线选用2号线。为了车辆的安全要在电瓶电源线的输出端加装200A的防水保险。

  开机试听:萨克斯管是那样清晰可辨、蜿转动听,宽阔的音场使人身临其境,仿佛演奏者就在面前倾诉。平时熟悉的段落此刻又增添一些新细节,使人耳目一新。高音如山坳中的一潭清水清澈透明,小提琴、大提琴、三弦的余音质感非常好,打击乐中的金属声清脆悦耳,低音如夏日惊雷势不可挡,鼓声圆润,一粒一粒非常干净利落。这种感受以往是没有的。不愧是名牌产品,对每个音符都是那么用心的去刻划,一切都是那样真实自然,具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气质。就象一个优秀的重量级拳击运动员,不管音乐动态范围有多大,拳拳都是那样实在,声声都是那样入耳,喇叭没有破声发出,精心安装的辛劳没有白费力气,此时这套系统与原车面孔有天壤之别。一听到此车的音响心情特别好,也很自豪。(文/图 苏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