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上海通用嘉宾聊天谈赛欧投放和销售(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3日 21:23 车行天下

上海通用嘉宾聊天谈赛欧投放和销售(一)
上海通用嘉宾聊天谈赛欧投放和销售(二)
上海通用嘉宾聊天谈赛欧投放和销售(三)

  主持人 :大家好! 主持人 :本次嘉宾聊天的主题有关赛欧的销售和市场发展的问题,下面请各位嘉宾做一下自我介绍。

  施弘 :上海通用汽车营销部整车销售科经理。

  蒋峻 :市场通用汽车营销部售后服务部经理。

  吴迎秋 :中国汽车报记者。

  网友:请问赛欧投放市场有什么计划?

  施弘 :还是按照上海通用汽车原定的计划,就是在六月初,全国同时投放市场。

  网友:媒体有关赛欧在年底下线,而在第二年的五六月之间才上市,有什么看法?

  吴迎秋 :下线和投放市场间隔时间很长,作为企业来说有一个准备过程。

  网友:请问赛欧的百公里油耗是多少?

  蒋峻 :90公里匀速的情况下,手动5.3,自动5.7。

  网友:赛欧的上市价格是多少?

  施弘 :最后确切的价格上市的时候会公布,现在三款车的价位在十万到十二万五之间。

  网友:请问吴老师,前一段时间十万元轿车这个概念炒得比较火,赛欧属不属于十万元轿车之内?

  吴迎秋 :应该算。

  网友:为什么?

  吴迎秋 :十万块钱嘛,就在十万到十二万多,就在十万元左右,应该算这个价格内。原来说十万块钱主要指的是经济型车,赛欧显然是在这个概念里面。

  网友:施经理,您对赛欧的前景看好吗?您应该通过什么样的战略手段把夏利2000打败?

  施弘 :应该说,我们对自己的赛欧信心很足,因为我们这个车性价比特别好,我们这台车的推出,实际上是上海通用车,也是应对将来中国加入WTO以后,面对更多的竞争,开始做的一部分工作。

  网友:施经理,赛欧的价格很适合中国市场吗?价格是否影响性能?

  施弘 :我们这个价格定在十万到十二万五之间,首先就是充分考虑了上海通用汽车推出的所有的系列产品的一个最根本的东西,就是首先把安全性放在最主要的地位上,我相信这台车非常适合中国的情况,特别是我们针对中国的使用情况做了一百多项的改进,性能绝对不会输给国外相同类型的车子。

  网友:请问施先生,赛欧的配件是全球采购吗?

  施弘 :赛欧的配件,我们国家有一个规定,整车是需要百分之四十国产化率的,一定要符合这个标准才能推出整车,在符合这个规范以后,我们其他的配件均是全球采购。

  网友:听说在上海青浦淀山湖试车时,赛欧开到一百四十公里每小时的时候,赛欧的发动机就不行了,有这回事吗?

  施弘 :没有这回事,我们设定的最高时速是一百七。

  网友:会不会出现供货不足而产生经销商炒货的现象?如何规范?

  施弘 :应该不会,我们在从投放别克的车子,从我们下线第一台车子开始,我们一直要求经销商全国统一的零售价格服务每一个客户。

  网友:赛欧的目标客户群是哪些?

  施弘 :在我们国内的客户群,很难说,从我们在做这些车辆展示的时候,我们发现关心我们这台赛欧车的顾客有各种年龄层次,男性、女性都有,从车来讲,比较多的用户群会集中在三口之家,年纪比较轻一点的。

  网友:我是杭州市的客户,4月1日我下的定单,请问什么时候能拿到车?

  施弘 :现在很难说,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尽量让你早点拿到车。

  网友:吴老师,我认为赛欧的政策比较狡猾,还是奇瑞比较实在一些,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吴迎秋 :这里面大家有一个不太知道的背景,可能通用现在也不愿意说,实际上现在说的十万到十二万五,为什么不愿意说出来呢?就是原来国家税务总局有一个说法,凡是排放达到欧2标准的要减免税,但是这部分钱最后还没有兑现,如果兑现的话,价格可能还会下来。还是让用户拿到非常实在的价格。

  网友:赛欧无论是内饰还是整车的布局上,跟刚刚停产的老可赛一模一样,国产化率到底是多少?如果国产化率高的话,能否保证质量?低的话,维修费会不会很高?

  施弘 :这台车子和老的可赛是完全不一样的,首先,这台车在引进到中国以后,我们针对中国的路况做了一百多项的改进,这里面包括我们的悬架、底盘、空调系统、发动机、变速箱,做了很多很多的改进。就拿我们现在最高价位的车子,就是顶级车来说,有真皮座椅,除了双气囊以外,还有CD,六种音效模式的音响系统,这个车的,一般在国外是见不到的。

  蒋峻 :赛欧的国产化率目前是百分之四十,有一点要提醒网友,因为中国必定不是十年前的中国,对于国产化率应该从两方面理解,首先这个国产化率高低并不代表质量低,距离来说,上海通用的赛欧轿车的发动机是上海通用自己生产的,而这条生产线是从日本刚刚历经的全新的生产线,投入了近千万美金。在这么高价格的设备的保证下,我想这款发动机会远远超过进口的发动机。相反,在国外,由于汽车产量的过剩,很多的设备还是比较陈旧、比较落后的。光从设备这一点,就能充分说明我们的质量。

  网友:吴老师,赛欧的长度还不如两厢的富康长,后排乘坐是否比较挤?

  吴迎秋 :我开过这个车,应该说个,赛欧这个车还是比较适合家庭使用的,后排的拥挤要看怎么看,如果跟大奔驰比,肯定是拥挤的,但是跟富康来比,我觉得两者的区别不太大,比富康略微挤一点。

  网友:赛欧能坐几个大人?

  吴迎秋 :按照设计是五个大人。

  网友:通用为什么不选择欧宝和亚特做原型车?

  施弘 :我们上海通用汽车通过市场调研以后,市场调研的结果比较多的客户,还是喜欢赛欧这样的车型。

  网友:我想知道轿车的利润,比如说十万辆的生产规模,每辆车的利润,一般来讲会是多少?

  施弘 :利润不好说,因为首先要考虑上海通用汽车是由上海汽车集团公司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双方联合投资的,所以我赚的利润也要考虑投资双方的回报,所以这个利润不能简单地说你赚了几个钱。

  网友:听说夏利2000的首批北京地区用户的车撞了之后,无法及时修理,请问赛欧上市之后,各方面的服务会不会跟上?上海通用就赛欧的售后做了哪些工作?

  蒋峻 :上海通用的赛欧的售后服务工作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这也就是提过的问题,就是十二月下线以后,我们要到六月才能投放市场,因为全球配件的采购有一个运输的周期,然后是所有的特约维修站的技术员工要存在全面的培训,有一个培训的周期。从这两点来说,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从售后服务方面,所有赛欧用户将会享受或者说能够感受到和别克用户完全一样的售后服务,同时我们也充分考虑到了赛欧用户的用户群,可能比较多的工薪阶层,比如说二十四小时服务,周六、周日的服务,这些服务方面要加深力度,做得更细,更周到。

  网友:吴老师,您认为在人口众多的中国推行私家车合理吗?

  吴迎秋 :我认为这不存在合理不合理。人口众多,你想在日本,在东京,在纽约,人口密度和北京应该差不多,甚至更高一些,私家车不照样推行吗?

  网友:赛欧准备在北京投放市场多少辆?到时候会不会很难买到?

  施弘 :在北京的投放量要根据北京的客户订货量来说,这个现在无法估计,但是我们在北京,赛欧受到了北京市民非常好的欢迎,而且和北京市民的交谈当中,我觉得北京市民的消费的成熟度相当相当高,他们不仅仅关心一台车,而且非常关心上海通用汽车的售后服务系统能不能支持这台车在这个市场上销售。

  网友:很多朋友都因为赛欧供货遥遥无期,而放弃了预定,通用是否有增加产量,增快出品的对策?

  施弘 :增加产量的前提条件就是说我们首先要把质量系统、服务系统完全准备好。因为,我不是仅仅买一台车,我实际上是通过一台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种服务。

  网友:赛欧在14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车内的噪音是多少分贝?

  施弘 :具体的参数我没带,但是我自己开140的时候,我是一直放着CD在欣赏的。

  网友:请问吴老师,现在多种车型都有毛病,比如三菱、夏利,您对赛欧的质量有什么看法吗?

  吴迎秋 :我认为,对质量的看法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看,从目前的生产准备和生产过程,上海通用在这方面做得还是非常严谨的。

  网友:同级的轿车在国外都会有柴油发动机的选择,赛欧会不会今后配备柴油发动机作为选择呢?

  施弘 :有可能,但是要和国家的政策以及柴油的质量,以及客户真正的喜好结合起来,关键是看市场需求什么。

  网友:别克近两个月销量直线下降,对赛欧上市是不是会有影响?

  施弘 :别克销量直线下降,我不知道这个信息从哪里来的,我们三月份销售得还是非常满意的。

  网友:请问吴老师,您觉得赛欧上保险费是属于国产车还是进口车?

  吴迎秋 :国产车。


所属专题:要闻看板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