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上海通用嘉宾聊天谈赛欧投放和销售(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3日 21:24 车行天下

上海通用嘉宾聊天谈赛欧投放和销售(一)
上海通用嘉宾聊天谈赛欧投放和销售(二)
上海通用嘉宾聊天谈赛欧投放和销售(三)

  网友:请问施经理,您对赛欧扩大再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有何策略?

  施弘 :应该这样讲,中国马上要加入WTO,中国加入WTO以后,中国的车辆制造企业都会面临非同寻常的竞争形势,从我们这边讲,我们现在首要的问题是抓好公司的建设,网络体系的开发,强化在服务上的质量。 网友:上海通用在将两厢车加长为三厢车方面做了怎样的处理?因为单纯地追求视觉效果而加长车身的话是很危险的,虽然采用了185的轮胎,但是仍然使用的是可赛的悬挂系统,上海通用是否为了追求视觉效果而将车身加长了呢?

  施弘 :可赛这台车本来也有三厢车,可能这位网友只看到了两厢车型的可赛,但是原来也就有三厢车的,不是说到中国来特意加了一个尾厢。

  网友:我是赛欧的预定客户,上次深圳展示的时候,据说赛欧的发动机盖很薄,轻轻一碰就变形了,我很担心,这个事情怎么解决呢?

  施弘 :我们赛欧的钢板是和别克的钢板一样的,全都是进口双面镀锌钢板,至于这个钢板到底如何,将来你看了我们的车以后,你是会满意的。

  网友:赛欧的前车灯小,是不是一个缺陷?有没有必要做改进?

  施弘 :车灯的亮度是按照国际标准来定的,我们现在定的车型大灯已经满足这个要求了。

  网友:入世后,对你们最大的压力是什么?

  施弘 :竞争。

  网友:来自哪个方面的竞争呢?

  施弘 :入世以后,在产品的质量、产品的性能价格比、产品的服务以及售后的服务都会有很多的竞争。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优势,就是我们有比较完善的销售体系,售后服务体系,我们在服务上有我们的优势。

  网友:吴老师,如果赛欧真的进入普通家庭,假冒伪劣零件也必然会出现的,上海通用在这方面有什么准备吗?

  吴迎秋 :假冒伪劣配件,其他别的车型都有这类的情况出现,我想上海通用可能也有所准备,也有一套方法,来针对假冒伪劣。

  蒋峻 :上海通用,我们所有的配件仅销售给我们的特约维修站,如果要得到纯正的配件,就请到我们的特约维修站获得,任何其他渠道购买的配件,都是非正统的,非纯正的。

  网友:请问施经理,现在预定赛欧的话,要不要付定金?要付多少?

  施弘 :上海通用汽车不鼓励在赛欧预定的时候收定金。

  网友:您认为汽车象自行车一样进入我们的生活吗?

  吴迎秋 :需要一个过程。

  网友:赛欧的维修体系怎么样?

  施弘 :赛欧的维修体系是借助于现在别克的维修体系是完全一致的,我们两套体系是完全融为一体的,都是特约维修站,我们的宗旨就是以用户为中心的。

  网友:赛欧在哪里降低了生产费用?

  施弘 :生产费用包括了很多方面,产品的成本价、零配件这些,最多的就是上海通用有自己的优势上海通用的生产线是柔性化生产线,所以我们的赛欧、别克,和我们的GL8,都是同一个生产线。

  网友:中国的赛欧把时钟取消了,但是有CD,时钟很方便,这不是上海的作风。

  蒋峻 :我们取消了时钟,增加了一个可以放置小东西的杂物格,CD上面的时钟,如果您掌握调整的话,还是很方便的。

  网友:赛欧与国际上同类车的价格相比仍然较贵,您对此有何看法?

  吴迎秋 :这就是我们的成本高,肯定贵。目前来说,批量还没有上来,如果批量上来的时候,价格也就下来了。

  网友:赛欧的电瓶位置在风挡下方,会不会遭雨淋?

  施弘 :不存在这个问题。

  网友:我在海南,赛欧车的空调性能怎么样?

  蒋峻 :赛欧车的空调是我们特别进行改进的,因为中国幅员辽阔,从最北到最南,温差很大。我们赛欧车的空调是变流量的,这个技术以前都在中高档的车上面使用。

  网友:为什么通用的代理经销商没有赛欧的样车展示?

  施弘 :我们会在销售前一个月把展车送到零售商的展厅里去。

  网友:请问施先生,既然赛欧是家庭用车,为什么不推出两厢车?

  施弘 :三厢车也是根据市场调研决定推出的。百分之八十六的用户喜欢三厢车。

  网友:能不能问一下,首批车上市后,在中国市场的具体分配方案?比如北京多少台?上海多少台?深圳多少台?

  施弘 :具体的分配方案还在制定中,但是我们会按照大、中、小城市的需求分配。

  网友:上海通用以后还会有什么车型推出?主要是面对哪个阶层的?

  施弘 :新车型一定会一年一年这样推下去,尽可能满足多的客户群。

  网友:中国加入WTO以后,可能你们会面对更多的竞争,赛欧车会不会在近期降价来加强竞争力呢?

  施弘 :这要看加入WTO以后,市场的具体情况,从我们这边讲,我们这个车的性能价格比实际上和国外车子,就是进口同类型、同档次的车子的性能价格比已经相差很小了。

  网友:请问吴老师,您觉得赛欧跟夏利2000相比有什么优势?

  吴迎秋 :这个优势每个用户会作出评价,我们不便说。

  网友:赛欧将在什么时候进行销售?

  施弘 :六月初,全国同步上市。

  网友:前一段时间有传言说赛欧会在五月底提前上市。

  施弘 :我不太清楚这个信息是从哪里来的,但是我们的计划一直是六月初。

  网友:请问吴老师,您认为赛欧最大的市场潜力在哪里?

  吴迎秋 :肯定是私家用车。

  网友:赛欧用的是什么品牌的轮胎?

  施弘 :正兴轮胎,POYO185。

  网友:车展上的赛欧很漂亮,是否在油漆及装备上与批量生产的车不同?专门为作秀而来的?

  蒋峻 :可以负责地说,这个车就是我们试生产的车,我们没有经过任何的改进,当然涂了一点蜡,打打光。而且我们生产下线的车将会比这个车从某些细小的方面会更好。

  网友:赛欧是几气阀的发动机?

  施弘 :是四缸直列式,电子多点喷射发动机。

  网友:请问吴老师,赛欧的尺寸这么小,是否实用?虽然配置很高,但是不如富康实用。

  吴迎秋 :这个车在全世界已经有几百万的销量了,实用和不实用我相信用户自己很清楚,不同的用户有不同的对车的要求。

  网友:赛欧的年产量达到十万辆的时候,价格会不会下降?

  施弘 :我们尽量以最低的价格给客户最高的性能价格比的车辆。

  网友:吴老师,您能不能谈谈赛欧相对于相同价位的其他车辆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吴迎秋 :前面已经问过赛欧和夏利2000,我不便说。赛欧有几个特点,我个人认为,它的动力性非常好,第二,它的加速性能非常好,第三是它的高速性能非常好。

  网友:请就油耗的问题多谈两句。

  施弘 :一个车辆的油耗国际上是有标准的,我们是赛欧九十公里等速行驶,手排5.3和自排5.7升,每个人驾车的习惯不一样,使用的路况也不一样。

  网友:赛欧是谁设计的?外形这么酷?

  施弘 :这个我不知道,谢谢你喜欢我们赛欧车的外形。

  网友:吴老师,您认为赛欧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起到了什么作用?

  吴迎秋 :赛欧真正的提供给了一个中国普通消费者能够承受得起的一个性能价格比比较合适的一款车。

  网友:赛欧将来会升级换代吗?

  施弘 :肯定会。

  网友:它会在皮卡和越野方面生产一些新车型吗?

  施弘 :这个现在不好说,还是看市场需求如何。

  网友:赛欧自动档是进口的吗?

  施弘 :是的。是日本进口的。

  蒋峻 :赛欧的自动档是日本的全进口的一款自动变速箱,它有两个比较特殊的功能,一个是雪地起步模式,提供了你在雪地轻松起步的功能。还有一个功能是运动模式,这个模式会给你提供更高的加速性,使您能够在高速公路驾驶当中轻松地进行超车,这是它两个比较大的特点。

  网友:赛欧目前在装配缝隙上太大,另外喇叭声太粗,不知是否会改进?仪表盘为什么会是红色的?

  施弘 :改进一台车的质量以及改进一台车的外型,是我们每天在努力要做的事情。我们相信,我们这个车会越来越好。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