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雷诺拉古娜撞击测试赢得5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日 14:03 华西都市报

  欧洲新车评估组织上周公布了紧凑型单厢车被动安全的撞击测试报告。雷诺风景得了4星。同时还宣布雷诺全新拉古娜的测试结果:它成为市场上第一款得到5星的车型。这无疑是雷诺实施“安全为人人”战略的显著成果。

  雷诺拉古娜是第一辆超过4星极限而获得5星的轿车。撞击测试分正面和侧面两项:以时速64公里对可变形障碍物(占汽车前脸的40%)进行正面撞击,以时速50公里从90度直角侧面撞击可变形障碍物,以此来测定车厢内前座模拟假人的受伤程度,并按受伤的严重程度来进行安全评分。两项结果分别以计分方式作出单项评分,正面撞击的满分为18分,侧面撞击的满分为16分,总分为34分。由于风景得了29.11的高分而被评为4星,成为最安全的紧凑型单厢车之一。这一佳绩应归功于雷诺在所有车型中使用了最先进的安全技术发明。除了装备在雷诺所有车型上的雷诺保护系统外,风景还配备了全新的安全装置:保护前座和后座乘客头部的挂帘式气囊。另外,风景还配备了保护前排乘客胸部的侧气囊。为保护后排乘客,后排侧座配备了预紧张式安全带。

  拉古娜在34分中得了寻乎异常的高分33.1分,被评为5星。拉古娜成为欧洲市场上所有车型中最安全的汽车。在经受时速64公里的最苛刻正面撞击后,拉古娜强化车身基本完好,并留有重要的变形余地。对侧面撞击,附加的三层钢材强化了拉古娜的中央门柱,其厚度达4.3毫米。加上车顶横梁和地板横梁,它们很好地分散了冲撞释放出来的能量,并限制撞力侵入车厢内部。在受到侧撞时,为更好地保护乘客,拉古娜所有型号必装保护胸部的侧气囊及一个挂帘式气囊,可选装后座保护胸部侧气囊。拉古娜配备的气囊数超过8个。

  (林亚萍 )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雷诺推出新品牌签名重返F1赛场 聘新人扭劣势雷诺将在西班牙扩大投资
雷诺与日产将建立全球联合采购中心 别人都赔惟我独赚 雷诺车在法国满街都是(附图)
去年雷诺汽车公司利润增长100% 雷诺风景款1.6升轿车在北京推销(附图)
测试雷诺风景 定位多功能服务京津雷诺再开专卖店
雷诺与日产共同开发第二个共用平台 法国《新经济家》:雷诺形象排名第一
雷诺汽车专卖店落户北京望京新区 北京第二家雷诺汽车专卖店正式开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