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雷诺与日产将建立全球联合采购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1日 09:01 车行天下

  在实施联盟合力的大框架内,雷诺日产将于2001年4月正式建立全球联合采购中心。与现有双方独立的采购机构相比,联合采购中心将为双方带来额外节支收效,尤其将为C共用平台启用后的共同项目带来5%的新增节支。

  雷诺与日产双方各出资一半建立的联合采购中心,是联盟的第一个共同机构。在成立初期,它的业务将涉及17个采购系列,包括机械配套采购、汽车零部件采购和材料及服务采购三大部分。中心的最初采购量将占雷诺与日产两个集团总采购量的30%,即145亿美元,最终目标是向两个公司提供70%的采购量。

  联合采购中心的业务集中在欧洲、日本和美国。中心编制人员不超过100人,全部来自雷诺与日产采购部。雷诺采购部主任担任联合采购中心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日产采购部主任任副董事长,日产采购战略部主任任执行总经理。

  17名采购部经理和17名副经理将协助三名总经理的工作。就每个采购部而言,当经理长住巴黎,副经理就长住东京,反之亦然。他们各司其职,具体负责一个采购系列,同时负责制定该系列的采购战略,选择供货商,实现两个企业在提高质量、成本控制和缩短期限方面的目标。

  联合采购中心将使用全球统一供货商,通过提高采购量和加快决策过程,来赢得更重要的节支收效。通过联合采购中心,雷诺与日产将用同一种声音与全球供货商对话,以取得最佳效益。另外,联合采购中心将使雷诺与日产在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与缩短期限方面分享最佳采购经验,促进配件标准统一化,以达到创造新节支的长远目标。

  联合采购中心将向雷诺与日产采购部汇报工作,其业绩则由联盟委员会作经常性的评估。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去年雷诺汽车公司利润增长100% 雷诺风景款1.6升轿车在北京推销(附图)
测试雷诺风景 定位多功能服务京津雷诺再开专卖店
雷诺与日产共同开发第二个共用平台 法国《新经济家》:雷诺形象排名第一
雷诺汽车专卖店落户北京望京新区 北京第二家雷诺汽车专卖店正式开业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2000年赢利100% 三菱富豪雷诺将组最大卡车集团
雷诺重返秘鲁市场 雷诺将与台湾裕隆汽车合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