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胡茂元:建立国际汽车城上汽占主导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8日 11:03 解放日报

  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日前表示,安亭地区建立国际汽车城,上汽集团作为进行多元投资的需要,将参加这一筹建工作。在将要建立的上海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中,上汽集团将占主导地位。

  胡茂元这番话,是在上汽大众2001年销售服务工作年会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的。他同时表示,欢迎国外大公司参与建设上海国际汽车城,有些项目也可以由外商独资建设经营。

  在这次由上海、北京、广东等地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胡茂元和上汽集团副总裁兼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总经理洪积明、上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国普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谈到未来5年上海汽车工业的发展时,胡茂元说,上海将继续加强、扩大与世界著名大公司的合作。但过去着重于引进技术后国产化,未来5年将强化开发功能。一是超前开发,即利用国内产学研力量和“海外兵团”、“华人兵团”的力量,开发世界最前沿的产品,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联合开发,与国外大公司合作,来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三是自主开发。逐步做到一年一个新产品。到“十五”期末形成上海70万辆汽车生产能力,2007年以后几年形成100万辆汽车生产能力。

  胡茂元特别强调说,未来几年,上海发展汽车业不仅立足上海,还要走出上海。在国内,除了上海东部的上海通用、西部的上海大众,还要在外地发展南面的广西柳州五菱、北面的江苏仪征和安徽奇瑞,实施汽车工业发展的“四方战略”。他说,另一方面,还要集成世界资源,实施全球经营战略。以前是“引进来”,现在要“走出去”。今年5月将在美国底特律召开上汽集团出口工作会议,争取今年整车出口突破2000辆;同时,为了主动迎接经济全球化的挑战,而不是被全球化,上汽集团还准备建立海外公司,实施全球经营工程。

  另据透露,上海大众2001年的产销目标将定为24万辆轿车;同时,将陆续推出电喷+LPG出租专用车、1.8T帕萨特、2.8V6帕萨特等改进型产品和新产品,年底上海大众首辆紧凑型轿车PoLo将正式投产。(沧白)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奇瑞加盟上汽--世纪战略打造新汽车霸主 上汽、五菱、通用合作打造微车巨人
德国大众不满上汽 上海大众该往哪走 五菱汽车家族以何吸引通用、上汽
通用上汽全面参与 柳州五菱完成“变脸” 上汽、五菱与通用联手拓展汽车工业
谈谈我对上汽的一点看法 刚刚加入上汽集团的“奇瑞”拿到“准生证”
通用、上汽控股五菱,许可生产小型货运车 赛欧现象--上汽集团总经理胡茂元专访(三)
赛欧现象--上汽集团总经理胡茂元专访(二) 赛欧现象--上汽集团总经理胡茂元专访(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