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奥迪汽车公司2000年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2日 14:13 车行天下

  全球销量超过65万辆,净利润大幅增长

  继续保持高额投资

  2001年前景喜人,新款奥迪A4轿车获得巨大成功

  3月20日在慕尼黑举行的奥迪公司2000财政年度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司董事长帕夫根博士用这样一句话形容该公司在2000年取得的业绩:"这是非常多姿多彩的一年,也是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

  帕夫根博士介绍了奥迪在过去一年中的产销量和销售收入。由于推出了铝质轻体车身设计、全时四轮驱动、TDI发动机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奥迪公司的市场地位进一步增强。奥迪轿车的型号也更趋完备,从3升的A2型轿车到配置12缸发动机的A8型轿车,囊括了所有高档轿车领域。帕夫根博士指出公司目前的计划不是进一步扩大产品领域,而是进一步完善目前的产品型号。

  2000年整个奥迪集团的销售收入达到390亿马克,其中包括奥迪刚刚收购的意大利进口商Autogerma公司的收入。若扣除Autogerma公司的收入,奥迪集团的销售收入比上一年度增长8.3%,达到321亿马克。正常税前盈利为18.56亿马克(上一年度为16.4亿马克),但需要扣除用于淘汰旧车型的非正常性开支 2.51亿马克,净盈利为8.59亿马克,增长35.5%。

  奥迪公司2000年度的资本投资总额约为40亿马克,其中包括收购Autogerma公司的费用,创历史最高记录。资金投向绝大部分用于开发新产品。财务董事阿倍尔指出:"我们的投资比率约为8%,居业界前茅。"据阿倍尔介绍,奥迪计划在2001至2005年期间投资达到170亿马克。"

  轿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2000年奥迪品牌轿车的销量达653,404辆,比上一年度增长2.9%。其中在德国市场的销量为239,644辆,市场份额上升至6.9%。在德国以外的欧洲地区的销量为269,024辆。最大的出口国美国的销量增加了21.9%,达到80,372辆。中国已成为奥迪在亚洲的最大市场,销量达到17,451辆,比上年度(6,911辆)翻番还多。兰博基尼(Lamborghini)销售了296辆(增长11.7%)。

  奥迪在2000年的轿车产量增加4%,达到650,850辆。截止2000年12月31日,奥迪集团的员工总数为50,535人,与上年度相比增加8.5%。其中,奥迪总部的员工为43,862人(增加6.6%)。

  2001年第一季度仍保持强劲销售势头

  2001年第一季度奥迪品牌轿车销量达169,900辆(增长2.9%),兰博基尼(Lamborghini)轿车的销量将达76辆(增加4.1%)。奥迪在德国以外的欧洲地区的销量基本会与去年同期持平,达到71,400辆,而在德国本土的销量将达61,800辆,增长2.9%,市场份额将上升至7%。奥迪在美国的销售势头仍然十分强劲,预计到三月底将售出19,400辆轿车(增长3%)。一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将增加一倍,达到6,200辆。

  2001年第一季度的轿车产量将增长14.7%,达到189,100辆。

  预计奥迪集团今年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12亿马克,上扬11.6%。资本投资将增加到约8.7亿马克,增加 19%。

  截止2001年3月31日,奥迪集团的员工总数将为51,13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5%。其中德国本土的员工为44,200人(增加5.4%)。

  2001年:质和量的发展

  奥迪董事长帕夫根博士展望2001年时说:"当前世界经济竞争进一步加剧,而汽车工业相对处于弱势。为了立于不败之地,需要做两件重要的事情:保持强劲的品牌形象和投资开发富有吸引力的产品。2001年我们将首先依靠经过全新设计的奥迪A4轿车获得成功,同时也期待着奥迪公司在产品的质和量上继续有进一步提高。"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德国奥迪汽车公司看好中国市场 奥迪A6追求汽车安全的高层次理念
奥迪全时四轮驱动轿车尽占先机 奥迪车主谈奥迪
奥迪四轮驱动车成为新的销售增长点(图) 国产奥迪帕萨特质量过关 不在大众召回之列
试车报告:享受乐趣奥迪A4(附图) 试车报告:享受乐趣奥迪A4(附图)
大众召回奥迪帕萨特 国产帕萨特奥迪没问题 车主大可放心开
中国生产的奥迪和帕萨特不在召回之列 声明:国产奥迪帕萨特不在召回之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