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奥迪A6追求汽车安全的高层次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0日 18:18 车行天下


  从汽车诞生开始,安全问题就一直是汽车设计者和制造者不断努力的方向之一。早在七十年代,奥迪就把对汽车安全性的研究重点放在了“力求不发生意外”的汽车主动安全系统上。因为人们祈求在交通事故中获得保护和侥幸的同时,更希望得到的是一路快捷和平安无事。奥迪不仅在车辆被动安全方面十分优秀,而且还斥巨资提高产品的主动安全性,并取得了令人信服的成果。

  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A6高级轿车采用了世界领先的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堪称主动安全的典范。“汽车的主动安全是汽车安全的高层次理念,一部优秀的汽车必定是一部主动安全非常出色的汽车。这正是奥迪A6引以为自豪的地方。”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周勇江说,“奥迪A6在主动安全性方面的杰出成就充分体现了奥迪的品牌价值:人性、激情、领先和远见。”

  奥迪A6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科技与成功的相辉映。从悬挂系统、转向系统、驱动系统到制动系统,每一个环节都独具匠心,专门为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所特别打造。

  由于配备了性能优越的悬挂系统,奥迪A6对不同的路况有较好的适应性,能充分发挥轮胎的抓地能力,再加上转向扭矩较小,不仅行驶稳定性好,而且驾驶操控性精确,从而使奥迪A6具有可靠的主动安全。人性化的综合倒车体系十分独特,充分体现了对人的关注。奥迪A6的车内后视镜具有防眩功能,消除倒车时的眩光;车外后视镜除具有自动调节和加热除霜功能外,还可在倒车时自动向下倾斜,为驾驶者提供合理的后视视角;倒车报警装置可以根据后面障碍的距离发出不同的示警声,使倒车时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电磁操控的液力转向随速助力机构更加神奇。在高速过弯时,方向盘对转向机的指挥准确可靠。当在高速公路上疾驰时,你不必担心方向盘“发飘”,动力转向“随速系统”会根据车速变化调整转向的灵活性。

  奥迪A6所配备的电子驱动控制行驶系统及制动防滑系统更是精彩之至,一应俱全,起到了保证操控能力的作用。它由一系列电子控制系统组成,其中包括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差速锁定系统(ED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V)、牵引力控制调节系统(ASR)。这些配置不但在紧急制动时避免了侧滑甩尾,还可以使其在制动中始终保持避让能力。即使四个车轮处于不同的路面,也能有平衡的制动力,这就有效地防止了在复杂路面上制动的甩尾现象。

  奥迪A6的安全性已进步到了足以让早年最优秀的汽车专家也目瞪口呆的地步,特别是新的电子技术在汽车上的运用,使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发生了实质上的提升,而这一提升意味着汽车在智能化的基础上将带给人们更大的驾驶乐趣和更多的主动安全。


所属专题:文化博览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奥迪全时四轮驱动轿车尽占先机 奥迪车主谈奥迪
奥迪四轮驱动车成为新的销售增长点(图) 国产奥迪帕萨特质量过关 不在大众召回之列
试车报告:享受乐趣奥迪A4(附图) 试车报告:享受乐趣奥迪A4(附图)
大众召回奥迪帕萨特 国产帕萨特奥迪没问题 车主大可放心开
中国生产的奥迪和帕萨特不在召回之列 声明:国产奥迪帕萨特不在召回之列
声明:国产奥迪帕萨特不在召回之列 奥迪公司声明:国产奥迪A6不在召回之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