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致媒体公开信:不要让幕后黑手操纵三菱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9日 18:03 汽车商报

  前段时间,许多媒体对三菱公司在帕杰罗事件发生后的一再无理取闹进行了无情的揭批。这些文章为消费者伸张了正义,打击了国外不法奸商的气焰,令人读来心中大快,媒体的确尽了自己的义务。

  但让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仅仅过了十几天,长沙受害者陆慧尚在濒死连缘苦苦抗争,她的家人依然在痛苦中度日如年之时,一些媒体竟然十分明显地在一只看不见的黑手操纵下发表了令人心痛、心碎的文章。说什么三菱表示不会推脱应负的责任。试问,什么叫“应负”责任,我国出入境商品检验检疫部门早已对此事有定论,就是帕杰罗车的质量、设计有问题,就是应该由三菱公司负责任,中国消费者何时提过要三菱“负”不该“负”的责任了?再者,作为一家因隐瞒1万多个用户投拆而被日本政府处罚过的公司,作为一家早就发现帕杰罗V31、V33有安全隐患而迟迟不动手解决、置用户和行人生命于不顾的公司,谁能相信它会“负”所谓的“应负”责任呢?

  十分奇怪的是,这些文章口径非常地相似,都说三菱不会推脱应负责任,都称安全英明(三菱北京事务所负责人)说:健康是无法用金钱替代的,三菱公司愿意与有关方面真诚合作,在对客观事实进行全面科学的调查基础上,尽早向伤者及其家属、公众做出明确交待。说三菱在没有机会确认真实情况的前提下,已为陆慧垫付了12万元治疗费,还说这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原因。

  这些登在3.15前后的文章究竟要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告诉我们什么?假如陆慧是这些文章作者中某一个的亲人,他还会这么写、这么登吗?

  看了这些文章,我们感到的是莫大的羞辱,正如同最近有人居然替日航事件中日航的做法辨解,认为中国人并未受到另眼看待并未受到歧视一样,绝对有一只看不见的黑手在背后操纵这一出出如出一辙的丑剧,不明真相或明知真相的某些媒体人士成了为作孽者鸣不平的工具,成了斩向消费者的刀刃,成了不知吃什么粮食长大的败类。

  几位普通读者

  2001.3.16


所属专题:三菱帕杰罗被禁事件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河南省近两千三菱问题车加紧更换制动油管 “三菱事件”唤醒中国保险人
三菱帕杰罗又出事故 昆明车祸两死一伤 西藏三菱汽车“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
三菱公司期望尽快解决湖南长沙陆慧女士事件 三菱含糊其辞没有诚意 律师称正在依法起诉
状告“三菱”--重庆第一张诉状递上法庭 三菱汽车公司表示不会推脱应负责任
三菱公司表示愿意按中国法律给予陆慧赔偿 受害者家属准备起诉“三菱”
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经历:三菱公司走“军转民”道路 新浪网嘉宾聊天:在"三菱"成为被告之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