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试车报告:亲密接触英格尔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7日 10:39 投资导报

  2月上旬,应南亚英格尔轿车制造商———江苏南亚自动车有限公司的邀请,笔者奔赴南京,参加了一个由粤沪苏记者组成的“南亚采风”活动。

  座落在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亚自动车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13.6万平方米,在南京禄口机场高速公路一侧,从几公里外就能看到该公司现代化的工业厂房。在该公司我们参观了英格尔和优尼柯的总装配线、发动机制造厂、变速器制造厂、车身冲压及焊接生产线、涂漆生产线和开发部门,对英格尔的设计、生产、检验的全过程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领略了现代化汽车生产企业的风范。

  英格尔轿车是南亚自动车有限公司在引进西班牙西亚特轿车的基础上和意大利菲亚特汽车集团合作生产的。该公司引进该车型后,委托日本著名的SIVAX设计公司对车身造型做了改进,不但保留了经典的欧洲风格,还揉进了一些现代汽车造型的气息,线条独特,浑圆顺畅,充满动感,使整车外观更实在、稳健、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英格尔的动力来自由法国保时捷与菲亚特联合开发的SIGMA系列发动机,经过适应性开发设计而成,它的电喷控制系统是由著名的汽车电气制造商玛涅蒂.玛瑞利公司开发。这款4缸多点电喷发动机的排量为1.461L,最大功率为63KW,最大扭矩110N.M,其升功率在国内同级别车辆中具领先地位,达到43.12KW。83?的气缸直径和67.5?的冲程,赋予它良好的高速性能;带有含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转换器,不但充分符合GB14761的规定,同时还优于欧Ⅰ排放标准。

  安全性高是英格尔轿车的一个优势。它的手风琴式冲撞吸能结构和置于前发动机室内的备胎,能有效地吸收、衰减、分散和缓冲车辆高速冲撞时的巨大冲击力,阻止发动机向后移位对乘座厢产生危害,确保驾驶者和乘座者的安全,委托清华大学汽车实验室进行的碰撞试验数据表明,该车在碰撞后,方向盘的后移量仅为50?,远远低于国家和国际标准规定的127,其安全防撞性能在该实验室所有试验车型中是最好的。

  英格尔的悬架系统不同于一般车型,前部为麦克弗逊支撑杆摆臂式独立悬架;而后部同样为独立悬架,并带有横置的钢板弹簧,独特的结构使该车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抗侧倾能力。除此之外,它较小的前悬和后悬以及150?的高地间隙,使它具有较强的通过性能,能够完全满足中国的道路情况,同时它还具有很好的乘座舒适性及操纵平顺性。

  实用性强是英格尔为满足消费者日益提高的性能需求的一个特征,它的后排座椅可以向前折叠翻起,在后部形成一个容积为1.2?的巨大行李箱,满足日常生活及长途载物的要求,与世界流行的家用型轿车保持同步。

  为了能够准确地了解英格尔轿车的经济性和质量的可靠性,我们对英格尔进行了以下几项测试。

  燃油经济性

  燃油经济性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利益,为准确测试,我们在宁(南京)—高(高淳)高速公路上进行。在高速公路入口的加油站,给参加测试的车辆加满了汽油。参测车辆共有9台,英格尔7台,优尼柯2台。其中1号车的行驶总里程已5万公里;测试单程距离为46公里左右,测试方法为60公里时速等速测试。经过近1个小时的测试,在高速公路的出口处进行了油耗测量,将各车的行驶里程和油耗进行综合平均计算,结果为5.16L/百公里。

  最高车速测试

  在返回南京的时候,我对该车进行了最高车速测试,在一段道路宽直、平坦、无车的路面上,英格尔达到了180公里/时的最高车速,且稳定性很高,乘座人员在车内改变乘座位置和移动时,整体稳定性不受影响。测试结束后,经统计,除3台车最高车速在173公里/时,其余5台车均为180公里/时。(注:个人驾车技巧和方式不同,成绩也各不相同)。

  制动距离测试

  在路上,我还单独对该车的制动距离和制动效能的恒定性进行了测试。在100公里/时的车速,完全踏下制动踏板,当车完全停止,几次的测试距离都在44米左右,该车的前碟后鼓,带制动摩擦片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补偿装置和带感载制动比例阀的制动系统,有良好的制动减速度,且减速度数值调整适宜,使车内乘员无不适感觉。制动效能的恒定性也较好,在多次紧急制动后制动器温度升高也有较理想的制动表现。前后制动力矩的调节较精确,车轮虽然抱死,但依然保持了直线行驶,有较好的制动稳定性。在紧急制动时,安全带能够将前排的驾驶员和乘座牢牢固定在座椅上。

  可靠性测试

  为了能系统的了解英格尔轿车的可靠性,我和南亚公司的主任设计师董建平博士及一名摄像师进行了1560公里的长途测试。从南京到浙江省黄岩。单程780公里左右,高速公路750公里,普通公路30公里。时间安排为第一天下午15:30出发,在沪宁高速和沪杭高速公路路段车辆相对多一些,但由于保持了时速在160公里/时的持续高速,6个半小时就顺利跑完单程,并且经过780公里的长途驾驶,我和两名乘座人员均未有明显的疲劳感觉。返回南京的时间为第二天的上午10点整,由于已订了当天下午17:20的航班,故行驶速度比第一天快了一些,从浙江黄岩到南京禄口机场780公里的路程仅用了6小时10分钟,除去路上加油和上厕所的时间,实际6小时整,平均实际行驶里程为130公里/时。

  在全程为1560公里的测试中,我驾驶的英格尔虽然行驶总里程已接近5万公里,但在这次高速苛刻的测试中,表现得很出色,完全超出了我的期望。在行驶中,我基本保持了4000转/分的发动机转速,有时甚至接近6000转/分,但英格尔的发动机运转平稳,噪音一般,只是在车内可以听到轻微的气流噪音。在高速行驶中,英格尔表现出良好的动力性,超车的表现令人满意。行驶操纵平顺性和稳定性较高,在高速转弯中,车身虽有一定侧倾,但乘座感觉稳定,舒适性良好。前轮驱动车型常见的转向不足的特性不甚明显,但油门踏板踏起后,能明显地转变为转向过度,特征明显,易操纵,车辆到位顺畅、准确。


所属专题:试车报告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26位保时捷车主珠海大试车现场回放 26位保时捷车主珠海大试车
试车报告:享受乐趣奥迪A4(附图) 试车报告:享受乐趣奥迪A4(附图)
试车报告:驾驶英格尔整体感觉良好 试车报告:亲密接触英格尔
“赛欧”今日试车 “毕加索”粉墨登场 试车报告:富豪V70带我走天下
试车报告:云雀WOW,迷你没商量! 试车报告:雪地试驾大切诺基
首台燃料电池 电动汽车试车成功 试车报告:国产樱桃 安徽奇瑞(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