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迎接“入世”挑战 上海将建国际汽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6日 08:32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上海2月25日电(记者姜微)曾多年荣列上海第一支柱产业的上海汽车工业,新世纪里仍将有大的发展。在日前上海市人大审议通过的《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中,上海首次将“建设国际汽车城”写进了政府规划。

  根据《纲要》的有关报告,上海汽车制造业“要在引进、消化世界汽车工业先进技术和管理方式的同时,重点增强整车设计和部分关键零部件自主开发能力,高起点建设汽车产业基地,发展汽车贸易,推进上海国际汽车城建设”。

  据悉,作为上海新确定的六大支柱工业之一,“十五”期间,上海计划投入350亿元用于发展汽车制造业,力争到2005年使汽车工业的总产值达1500亿元,年均增长18%,占当年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4%。其中,整车制造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与德国大众、美国通用公司的长期战略合作,立足国内市场,走以乘用车为主、轿车为重点的战略发展道路,基本形成75万辆以上轿车的生产和销售能力。同时,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零部件集成配套体系,逐步形成空调、电子电器、车身饰件、底盘、动力传动、铸锻热加工6个重要零部件系统,提高系统开发及模块供货能力,每年降低成本5-10%,培育一批开发能力强、出口量大、效益高、发展前景好的优先级零部件企业。

  目前,选址于上海安亭的国际汽车城,正抓紧进行前期规划调研工作,下半年开始基础设施建设。汽车城所在地上海嘉定区区长金建忠表示,到“十五”期末,将初步形成汽车城的基本框架,使之成为以上海大众为依托的全国最大的轿车生产基地、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大的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中心、汽车售后服务中心和汽车展示中心。

  此间人士指出,此举是上海汽车工业针对“入世”挑战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上海汽车工业迎接“入世”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


所属专题:中国汽车与WTO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海汽车拉力赛中普桑参战意味着什么 一汽-大众汽车公司在上海建展销“双城”
专家学者会聚上海为中国轿车之路出谋划策 聚焦入世后的入世对中国汽车业
上海帕萨特未列入“问题车”(附图) 上海大众宣布“波罗”8月1日下线(附图)
2001年中国汽车拉力赛在上海鸣枪(附图) 上海1500辆“老龄”公交车将更新
大众召回帕萨特与上海大众产帕萨特无关 上海大众普桑轿车的价格究竟高不高?
上海大众如是说--桑塔纳为何不降价 上海外高桥进口车数量猛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