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日媒体:三菱在中国出事是迟早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0日 09:16 人民网


三菱汽车公司社长圆部

  中国决定禁止进口三菱帕杰罗的消息当天就传到了日本。日本时事通讯社、日本经济新闻、每日新闻等都发了消息。总体来说,日本舆论对此事反应平静。为什么呢?

  可能是见怪不怪的原因。去年“三菱汽车回收事件”在日本闹得沸沸扬扬。当时,由于故意隐瞒回收维修的真实情况,三菱汽车受到政府、警察、舆论的强烈抨击,换了社长又减工资,另外宣布大范围回收修理三菱汽车。仅去年7、8月份就回收了约120万辆,其中就有帕杰罗。

  在三菱汽车质量问题引发的交通事故中,最严重的也是帕杰罗车出的事如去年6月份发生在熊本市的交通事故,就是因为三菱汽车刹车闸软管破损,导致刹车失灵而发生追尾事件。三菱汽车前面的一辆货车内有两个人受了轻伤。肇事汽车是三菱1994年生产的“帕杰罗”。除了刹车闸软管漏油外,部分帕杰罗的发动机轴承的固定螺丝设计有误,会造成螺丝脱落。因此去年三菱已经对帕杰罗汽车进行了大规模回收,约5万多辆。

  正因为去年三菱汽车在日本引发了一场地震,所以,此次三菱在中国再出大事,日本人也就觉得不希奇了。日本一家报纸评论说,“三菱帕杰罗车型既然会在日本出事,那必然会在别的国家出事。”

  有专家说,三菱帕杰罗越野车出现的是个很低级的错误。向中国出口的帕杰罗V31、V33是特意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但引起事故的“感载阀”不是帕杰罗原型车就有的,而是为了特别的需要而后来加的。但是,加装“感载阀”的车辆没有像原型车那样进行相应的负载和道路实验,从而留下了安全隐患,这对于三菱这样的大公司来说是不应该的。现在感载阀可以用ABS替代。

  此事对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来说又是个重大打击。去年9月以后,关于三菱汽车的质量问题好不容易才渐渐平息下来。人们把注意力放到了三菱如何重新振作,如何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及沃尔沃合作的问题上来。最近三菱正式把与回收事件有关的9名高级职员的名单交到警方手里,这些人有可能会以刑罚处置。

  中国的帕杰罗质量问题对日本三菱来说是迟早的事,因此,三菱公司非常重视,其日本总部2月13日在日本电视台向中国用户道歉,并宣布对中国的7.2万辆帕杰罗车全部免费回收修理。 (本报驻日本特派记者 管克江)

  《环球时报》 (2001年02月16日第十三版)


所属专题:三菱帕杰罗V31、V33被禁事件

主编信箱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今晚新浪直播三菱问题宁夏采访记 三菱称:中国没有召回法规 消协说:隐瞒质量问题属于欺诈
三菱金口好难开 辽沈车主至今未得回音 三菱被迫承认欺骗了消费者 自酿苦酒自己喝
接二连三召回 三菱汽车究竟有完没完? 专门针对中国:三菱汽车水土不服?
四川待修三菱问题车干着急--油管缺货 三菱麻烦不断 中消协又出新情况
封杀三菱帕杰罗V31、V33始末 三菱“问题车”被禁,国产越野车忙促销
仅仅对“三菱”进行召回是不够的 三菱公司仅仅召回问题车是不够的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