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内外汽车召回事件专题专题 > 正文

三菱大召回:上海尚未发现问题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 10:42

  本报讯前天,三菱汽车公司北京事务所所长猪股广臣在京宣布,为表达对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决定按日本汽车行业的召回检修制度,对向中国市场出售的575辆可能存在问题的三菱汽车进行召回检测及修理。记者昨天致电三菱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得知,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上海地区的“问题客户”尚未“浮”出水面。

  据猪股广臣介绍,三菱汽车在把产品投入市场时,从开发阶段起就经过了各种特定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条件下的实验,在生产、销售各种汽车之前都取得了政府部门的审查及批准;但他说,用户实际使用时仍会出现难以预测的问题:“引起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不仅有制造方面的原因,也有使用和保养方面的原因。”猪股广臣同时承认,此次三菱汽车之所以受到运输省的批评,是因为公司没有将成因复杂的产品反馈信息及处理结果提交给运输省监查,这反映了三菱汽车内部管理制度的不健全。

  具体负责三菱汽车公司在中国召回检修事件的北京东方三盟公关公司辛小姐向记者透露,由于销售渠道过于复杂,三菱公司只掌握了向中国市场出售的可能存在问题车辆的总数,至于这575辆车如何分布就不得而知了。为此,三菱公司提醒用户,在特定时间内购买三菱汽车的用户,尽快与当地三菱汽车维修中心联系。(记者黄静洁)

  何为“召回制度”日本汽车行业的召回检修制度是指:由于车辆的设计或生产过程中有可能存在缺陷,如由于汽车构造、装置、性能有可能出现不符合《日本道路运输车辆法》的安全基准或不符合环保规定的状态时,出于防患于未然和保护汽车用户的目的,厂家将车辆召回以进行免费检修的制度。三菱:对消费者负责?

  前天,三菱汽车公司决定对在中国市场出售的575辆可能存在问题的三菱汽车实施召回检测及修理。记者注意到,在这样一个“紧急通知”中,三菱汽车公司说是“出于对中国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话虽好听,但细想起来,也许并不是那么回事儿。

  国人不会忘记,就在本月27日,日本警方对三菱汽车工业公司总部及其下属的两家汽车厂以及数名公司高级职员的住宅进行了搜查。有证据表明,三菱汽车公司在过去20年中隐瞒了6.4万多件客户对汽车质量的投诉。而据有关媒体报道,三菱公司可能早在30年前就开始隐瞒质量投诉的真相。

  试想,如果不是日本警方的这次搜查,隐瞒的真相不知何时才能见天日,中国575辆三菱车不知何时才能收到“召回”通知。就这件事而言,三菱汽车公司明显是“置公司利益于顾客之上”,这难道是对消费者的负责!世路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