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异军突起:感受南韩MPV旋风起亚-嘉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28日 09:35

 

  中小型MPV车在国内日渐受到重视。以前,购买这种车的几乎都是企事业单位,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关注此类多功能车。今年在车市上异军突起的南韩MPV几乎刮起了一股强烈的旋风,和轿车相比,MPV功能更多,而且在豪华舒适及安全方面都有令人满意的表现。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国内许多人买车时只会考虑轿车,几乎从未将MPV列入选择范围。为什么?因为在国内多数人心目中MPV比轿车低档?还是因为轿车的操控性普遍要比MPV好?

  其实MPV的优点显而易见:灵活宽敞的空间,方便多人运输和载货;更宽广的视野;更舒适的乘坐等等,所有这些难道不比所谓的档次或平民百姓仍很模糊的操控性要实惠得多吗?

  三十多万目前在国内能买什么样的轿车?

  广州本田雅阁、别克系列、帕萨特、奥迪A6 1.8。如果想买进口车,那档次还得降低。

  起亚KIA的嘉华Carnival于今年初正式引入国内,在汽车市场上的表现的确令人刮目相看。今天,就将这部三十几万的南韩MPV车介绍一下,看看它比同价位的轿车谁更有吸引力。

  外观

  车长接近5m,宽近2m,高1730mm,轴距长达2910mm,如果拿这些尺寸与轿车比似乎对轿车不大公平。双色的车身,与车身同色的车外倒后镜,镀铬的门把手,原厂车尾扰流,15英寸合金轮圈,原厂滤光玻璃。配胎为215/70/R15锦湖。

  说实话从外表看,它的长相似乎平淡了些,令人很难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事实也是如此,南韩车比起老大哥:日、美、欧系在外观设计仍有追赶的空间。

  进入车厢

  虽说车子外观不会令人有什么惊喜,但进入车厢后您的心情立刻会被眼前的一切调动,渐渐地开始爱不释手,继而不想下车。

  如果你先坐上司机位,你会发现司机位设计有许多不同与其它座位的优惠:只有这个座椅才有八向电动调节加电动腰部充气支撑;头枕角度可调;就连椅背与椅垫之间的转角也包上了真皮。而前排右侧乘客则没有这么多高级设施,取而代之的是座椅下方一个带锁的储物盒,前排座椅均配高度可调三点式安全带。

  第二排只设两张独立座椅,可想而知空间有多大,每张椅子左右都设有扶手,当然还有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其中一只椅子座垫侧方还有可伸缩的杯架设计。

  实际上,第二排只设两个单独座椅还有一个功能考虑,就是座椅可以旋转。左侧这张只能做180度旋转,而右侧这张更可进行360度旋转。中排座椅向后旋转可与后排座对向,谈话更加方便。而此时中排座椅无法再使用三点式安全带。设计人员没有忘记这一细节,特别又给中排座另外安装了两点式安全带,真是考虑周到。不过,中排座唯一的缺点是车窗无法打开。

  后排座是整张的,左右位有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在左右两侧没有烟盔和杯架,而且靠背的倾斜角度也可做调整。

  实际上,车厢内的变化不仅如此,中排和后排座椅还可在轨道上前后移动,中排座椅背也可完全收平变成两个小餐台。

  全车七个座位其中六个设有阅读灯;车内空调为前后独立式,充分照顾中排和后排乘客。

  它的音响档次颇高,2DIN式组合,单片CD卡带和AM/FM收音,全车六喇叭,音响效果也有一定水准。

  全功能内装式电动天窗操作起来十分便利;全车原厂真皮的手工质量颇为细致;原厂防盗、电动中央门锁、电动车外后视镜,而且车为后视镜更可电动收折。其它豪华舒适设施还包括:电动通风外扬式后窗、桃木面板、中央走廊式设计等等。

  安全保护方面还有多项配置,包括: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车侧防撞杆、ABS刹车系统、后窗喷水雨刮、后窗高位刹车灯、后窗电热除雾、侧滑门打开时自动锁定防止滑动、儿童安全锁。

  如果以轿车水平来评判,它已属于相当豪华的级别了。

  现在回过头细想一下,它在功能性、舒适豪华程度、安全性方面还会比同级轿车差吗?

  道路行驶

  由于车体颇大且重达1.8吨,它装备了一台2.5升V6电喷引擎。前悬为麦弗逊配防倾杆,后悬为拖臂式配防倾杆。

  这台引擎不仅运转细致而且低转扭力理想,四前速自排挡前轮带动。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排挡杆设计,方便实用。从使用形式上看它仍是地台挡式,操作方便且顺手,但它放在中控台上,完全不影响乘员在车内的走动。

  车子动力不弱,0-100km/h仍可跑出14.9秒不错的成绩。在中高速路段,油门的响应保持正常水准,车子的隔音效果良好。

  由于车子高大笨重,操控性能的确是它的弱项。出于舒适性考虑,悬挂设定较软,绕桩和过弯能力实在无法与轿车相比。稍微激烈一点的试驾它已表现出力不从心。但高速公路巡航仍是相当的稳定。

  这台南韩嘉华是难得一见的超值选择,说实话,它比我预想的价格要低了许多。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其它同价车种比它更为优秀,当然,你要先放弃“轿车是第一选择”这一已过时的老观念。 (试车/撰文:田越 摄影:谭德凯)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