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江淮汽车与韩国现代合资抢滩MP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8日 10:49 解放日报

  MPV多功能车市场又起波澜:3月16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签定H1小型乘用车技术转让协议,并已按国际标准投资新建小型乘用车生产基地,预计2002年6月第一期项目完工投入批量生产,设计生产能力每年3万台。

  江淮集团是90年代业界的一匹“黑马”,发展速度惊人。从1991年起,其销售收入连续10年以50%以上的速度递增,产品由单一的轻卡发展成为载货汽车、客车专用底盘、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车、汽车零部件为一体的产品群,2000年完成销售收入26.7亿元,实现利税2.13亿元,在汽车行业排名由1990年的第29位上升到第11位。

  此次上马H1小型乘用车,意在打入多功能车市场,谋取更大的发展空间。据了解,H1小型乘用车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90年代末开发的,集轻型客车、小型厢式客货两用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车型,在日本和欧美地区畅销,每年出口近6万辆。

  近年来,多功能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东南富利卡、金杯开拓者、别克GL8等已成为市场的主角,几款国外名牌纷纷登陆。江淮汽车以往“拿手”的是轻型卡车和汽车底盘,首次到多功能车市场尝鲜,风险不小。尽管如此,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对产品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他介绍说,公司为这一发展计划整整筹划了近3年之久,对各种车型进行了综合研究,加上考虑到自己的实力和做轻卡、大型客车的经验,最终确定将多功能车作为突破口。采用引入技术的方式合作,可以通过学习借鉴,逐步培养自己的技术力量,为今后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作好准备。

  左延安同时指出,为使多功能车更多地面向私人购车族,江淮集团正积极构建新的销售服务体系,组织方便快捷的营销服务和维修网络,以期迅速抢占市场。(丁波)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