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比轻、比萌?你还真不是这辆A-Bike的对手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8 11:34:45  车云网  季蕊 字号:

  还记得那辆造型特「奇葩」的A-Bike吗?在设计师眼里,A-Bike不仅姿态婀娜,它还是一辆世界上最小巧、最轻便的折叠自行车。不过,一群来自英国的小伙伴们可是野心勃勃,他们正“谋划”着向全球推出一款加持了「电动大法」的A-Bike。

9015b26a029a65f152ae42b286643556

  史上最轻最小的电动折叠自行车A-Bike

  A-Bike最初诞生于一名英国发明家西尔·克莱夫·辛克莱(Sir Clive Sinclair)之手。可能大家对这位设计师的名头并不陌生,因为他同时还发明了ZX频谱家用电脑和辛克莱C5混合动力趟车。前不久,辛克莱的儿子克里斯潘已经开始着手设计“世界上最安全的自行车”,俗称“巴别车”。

  "世界上最安全的自行车"——Babel Bike

  从外观来看,电动版A-Bike和人力驱使的普通版本车型并无太大差别,只是多添置了一块额定电压、电流分别为24V/5.8Ah的可拆卸式锂电池和一台无刷前置轮毂电机。值得一提的是,这台电动A-Bike的控制装置很少,仅有一个电源开关可供用户在电动助力和纯手动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并不支持纯电力行驶。

4513b2240221935993191577e9934a65

  当启动电动助力模式后,电动A-Bike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0公里/小时,续航最高约为25公里。有趣的是,这辆电动折叠自行车的锂电池能够通过USB接口充电,而且只要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完全搞定。

  电动版A-Bike搭载的锂电池可通过USB接口充电

  其实照车云菌的观点来看,电动A-Bike的助力功能配置并没有太过出奇,它胜就胜在了一个“小”字。据说折叠这辆车子用不了10秒钟,可能真的是目前世界上最紧凑的电动自行车了,折叠后可轻松放入一个长宽高分别为21 x 40 x 70 cm的手提包里。至于电动A-Bike 11.8千克的重量也十足地惊人,算得上是“举世最轻”的电动折叠小车了。

  不过车云菌担心的是:车轮辣么小,会不会很容易掉坑里捏?A-Bike电动自行车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理查德·林对此显然有些“不屑一顾”。他认为,虽然小轱辘的确存在这样的缺陷,但这些问题在其他折叠自行车,甚至常规尺寸自行车上同样存在。而且一般日常通勤时段,街上车多路况复杂,全速前进显然不太不可能,所以很容易避开一些坑坑洼洼的陷阱。当然,车轮小还有利于提速,非常适合走走停停的日常通勤使用。

  此外,由于采用了双链条变速系统,即使车轮再小,骑车人只要保持和踩踏普通自行车一样的频率即可,完全不会有双脚上下“翻飞”,累死累活也不出路的情况发生。

bf14fe2c857964f8dbe88cf88a96e3f1

  目前,这款造型奇特、堪称“史上最萌、最小、最轻”的电动折叠自行车A-Bike已经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线。现在只要支付515英镑(约805美元),在小车正式投放市场后便可牵一辆回家。据悉,这辆电动版A-Bike的零售价约为1089美元。

  相信大家面对这么一辆“萌得一脸鼻血”的电动折叠自行车,心里早就按耐不住「剁手」的冲动了吧!那感兴趣的童鞋,还不速速上前认领一辆喽...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雅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