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2018新车大盘点 最有看点的合资品牌轿车

2018新车大盘点 最有看点的合资品牌轿车
2018-12-28 10:09:20 新浪汽车

合资品牌家轿领域可谓云集了各门派的一众高手,有的擅长空间,有的主打舒适,有的配置则更胜一筹。本期年度新车盘点我们就来一同回顾2018合资品牌家轿,着实各具看点。

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
凯瑞

  第八代凯美瑞是丰田TNGA构架在国内的第一款车型,所以它的产品综合竞争实力相对前代有着显著提升,特别是车辆的操控性。

广汽丰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E 精英版 17.98
2.0E 领先版 18.98
2.0G 豪华版 19.98
2.5G 豪华版 21.98
2.5Q 旗舰版 25.98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双擎 官方指导价
2.5HG 豪华版 23.98
2.5HQ 旗舰版 27.98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运动 官方指导价
2.0S 锋尚版 20.58
2.5S 锋尚版 22.28
优惠政策:8年或20万公里质保,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质保。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外观将会分为两种风格,其中普通版的前进气格栅下部位置采用了横条幅式设计;而运动版车型则使用了“X”造型的前脸,其格栅内部采用黑色网状材质,视觉效果较为突出。此外,运动版车型的尾部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搭配后备厢盖上的扰流板以及保险杠下方的扩散器都让其运动气息更加浓厚。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内饰跟外观一样进行了大胆的革新,让车内看起来不再“老气”,用料、质感也达到了应有的水准。不管是运动版,还是豪华版,它们的中控台都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而两个版本的区别则在于运动版可选的内饰配色相对年轻大胆许多。

  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电子驻车系统、自动驻车、全车10个SRS气囊(主/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膝部气囊、侧气帘、后排侧气囊)。此外,在中高配车型上将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7英寸TFT MID行车电脑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采用了TNGA架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重心相对现款车型下降了20mm,而随着重心的降低,车身的侧倾将会更容易控制,有利于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至于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全新的TNGA架构后,它的电池组被安放在了后排座椅之下的车辆底板位置,解决了电池占用一部分后备厢空间以及不利于降低车辆重心的问题。

  动力方面,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将提供2.0L、2.5L及2.5L混动三种动力供选择,其中2.0L发动机为两种动力调校,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7Ps,峰值扭矩为199N·m;2.0L高功率最大功率为169Ps,峰值扭矩为201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9Ps,峰值扭矩为250N·m,而2.5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18Ps。

  至于传动系统,2.5L车型匹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而2.0L和混合动力车型则匹配6速自动和E-CV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叉臂式后悬挂,在保证舒适性基础上大幅提升了操控性。

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
天籁、

  今年,日系三剑客“天籁、雅阁、凯美瑞”全部完成换代,摆脱了浓重的商务气息,我们看到了更运动时尚以及年轻化的外形设计。此番,全新天籁采用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搭载了全新2.0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同级中有着明显的优势。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XE 时尚版  17.98
 2.0L XL 舒适版  18.68
  2.0L XL Upper 智行版  19.98
2.0T XL 智领版   21.58
 2.0T XL Upper 智享版   22.98 
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智能驾驶辅助)   26.98
2018新车大盘点 最有看点的合资品牌轿车

  外观方面,全新天籁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设计语言,前脸的V字形线条更加夸张,并且配有银色镀铬装饰,搭配两侧角度尖锐的全LED大灯组,让整车的前脸看上去更加有攻击性。可以说全新天籁在外观的整体风格上更偏向年轻运动。

2018新车大盘点 最有看点的合资品牌轿车

  车身侧面来看,整体线条更修长,双腰线的设计也为其增添了不少力量感。同时,在轮拱上方还采用了凸起的线条设计,配合19英寸双五辐铝合金轮圈,视觉效果非常出众。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C柱处加入了镀铬元素和亮黑色元素进行点缀,配合略带溜背式的车顶,营造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2018新车大盘点 最有看点的合资品牌轿车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和20mm,高度降低43mm,轴距增加50mm。

2018新车大盘点 最有看点的合资品牌轿车

  车尾部分相比车头来说就显得比较保守了,通过后备箱盖上凸起的尾翼、双色的保险杠以及硬朗的线条设计来彰显运动感。另外,全新天籁的英文名正式更名为“ALTIMA”(现款车型为TEANA)。

2018新车大盘点 最有看点的合资品牌轿车

  内饰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来说,全新天籁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简化了中控台的控制按键,配合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颜色,让它看上去非常简洁。同时,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也提升了运动感。

2018新车大盘点 最有看点的合资品牌轿车

  配置方面,全新天籁搭载全LED大灯、分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两片式天窗、HUD抬头显示、19英寸铝合金轮圈、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自动驻车等。

2018新车大盘点 最有看点的合资品牌轿车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最大扭矩38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责编:张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