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大众将推途观Coupe R 预计2018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3 08:00:51  新浪汽车  Sally Wang 字号:
VW Tiguan Coupe R render

  新浪汽车讯 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正准备以一款动力达300 bhp的高性能版途观Coupe,进军新兴的紧凑级性能SUV市场。这款由大众公司R部门设计研发的动感的五座车型预计将于2018年在英国上市。

  新款途观Coupe R将会是途观Coupe阵容的顶级版车型,将搭载一款类似于高尔夫R的涡轮增压2.0升汽油发动机。

  据大众内部人士称,这款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将分别达到300 bhp和379 Nm,匹配6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并配备电子扭矩矢量分配功能。途观Coupe R的直接竞争对手将锁定奔驰GLA45 AMG、奥迪RS Q3以及计划推出的宝马X2 M和揽胜极光SVR。

  虽然目前尚无官方的消息,但预计途观Coupe R的直线性能将能够匹敌高尔夫R旅行版,后者0-100 km/h加速过程耗时为5.1秒。

  大众将对标准款途观Coupe的麦弗逊式前悬架和多连杆式后悬架进行专门调校,以降低其底盘高度,并为其配备四模式的自适应阻尼减震系统,旨在为R车型提供区别于途观阵容中其余车型所必需的运动化特性。

  作为第二代途观三款新车型的其中之一,标准款途观Coupe计划于2017年上市,其顶级版R车型预计将随后于2018年加入到途观阵容中。

  标配的四缸发动机选择包括1.4升和2.0升汽油发动机以及1.6升和2.0升柴油发动机。新一代途观还计划推出一款插电式汽油-电动混动版GTE车型,其动力系统类似于高尔夫GTE。

  作为大众首款SUV Coupe,途观Coupe将基于和第二代途观其他车型相同的MQB平台打造。该车将具备其独特的外观设计,大众形容途观Coupe将比标准款途观更加时尚,配备倾斜度更加陡峻的前后挡风玻璃、倾斜的车顶线条和更加突出的C柱。

  途观Coupe的基本外形已经得到了在今年1月北美车展亮相的BlueCross Coupe TE概念车的预展,大众称量产版车型相比概念车要更小一些,车身长度在4600毫米左右。

  尽管被宣传为一款Coupe车型,但是新款途观Coupe将采用实用的五门车身造型,配备四个传统的前铰链式车门和整片式的后掀背车门,后掀背车门可通过车钥匙或位于后保险杠内的一个传感器来手动或遥控开启。

  大众计划为途观Coupe R采用大量的高档内饰配置,例如主动式仪表显示屏、抬头显示屏和基于摄像头辅助的全套安全系统,包括紧急刹车功能。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途观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