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丰田全新小型SUV将于2016日内瓦车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0 08:55:55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以丰田C-HR概念车为设计蓝本的全新SUV将在2016年年初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随后上市销售,该车定位于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主要竞争对手为日产逍客和本田缤智(HR-V)。

  2014年巴黎国际车展首发的丰田C-HR概念车采用富有肌肉感的翼子板,悬浮式车顶和回旋镖式尾灯设计。新车前卫大胆的设计风格明显是响应了社长丰田章男提出的新要求,不仅是丰田,丰田旗下的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在近期推出的NX和RX也选择了非常激进的设计。

  这款小型SUV将基于丰田TNGA模块化平台研发,该平台能够满足小型车到大型车的各种需要,兼容前驱、后驱和四驱各种驱动系统。到2020年时,将有半数的丰田车型都将基于该平台研发,包括新一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宽敞的驾乘空间是TNGA平台最显著的优势之一,尽管C-HR概念车的尺寸相对较小,但据说空间与新一代日产逍客不相上下。

  据说这款全新小型SUV在欧洲市场将被称为Auris Cross,但尚未得到丰田官方的证实。丰田英国公司总裁保罗-范德伯格(Paul Van der Burgh)拒绝透露小型跨界车研发计划,但表示:“增长迅速的小型跨界车市场对我们是不错的选择,这辆杰出的概念车在设计方面的表现是脱颖而出的,如果将这样一款车推向市场,我相信它将是销售冠军。”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