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奥迪概念车将亮相法兰克福 配OLED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30 08:21:20  新浪汽车  Sally Wang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奥迪将在9月揭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一款新的概念车,并于日前发布了这款概念车的几张预告图和初步的细节信息。据悉,这款概念车将会配备OLED技术。

  汽车车灯技术接下来的发展似乎是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技术的运用,奥迪希望处在这一技术的最前沿,因为他们已经在研发一款将配备OLED尾灯的量产车。在那之前,奥迪将会在9月中旬揭幕的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一款概念车来预展该技术。奥迪承诺,这一技术将提供之前无法企及的照明均匀性水平。

  奥迪称,每个OLED单元有两个电极,至少其中之一必须是透明的。这些OLED单元由几层非常薄的有机半导体材料组成,由低直流电电压(介于3-4伏之间)激活,从而让发光二极管亮起来。这些薄层不足千分之一毫米厚,根据光源的分子组成不同颜色也会有不同。

  不同于LED这样的点光源,这些OLED是平面光源,这意味着它们发出的光更加均匀,调光也是连续可变的。这些光不会投射任何类型的阴影,不需要任何反射器、导光板或其他类似的光学零件,因此这使得OLED不仅轻量化,而且还更加高效,且无需任何冷却过程。

  奥迪表示,OLED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很快这些有机发光二极管将能够用作转弯指示灯和刹车灯。奥迪主要的竞争对手宝马也在研发一项类似技术,并且已经通过其配备OLED尾灯和激光前大灯的M4 Iconic Lights概念车预展了这一技术。

  奥迪全新的A8旗舰车型据称将会采用OLED技术,但将只用于座舱内的显示屏。不过,或许这一技术到2017年时将得到足够的发展,从而也应用于车灯组中。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雅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