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488 GTB 488 GTB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法拉利发布488 Spider 跃马最强敞篷跑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9 08:57:04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法拉利发布全新研发的488 Spider双座敞篷跑车,搭载660匹马力涡轮增压V8发动机,新车将亮相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预计年底上市销售。

  全新488 Spider搭载3.9升双涡轮增压干式油底壳高性能V8汽油发动机,在8000 rpm时获得660 bhp峰值马力,760 Nm的峰值扭矩则在3,000 rpm时涌现,3秒内就能完成0-100 km/h加速,加速到200 km/h也仅需8.7秒(硬顶版为8.4秒),极速达到327 km/h(203 mph),因此成为法拉利有史以来最强劲的中置发动机敞篷跑车。油耗和尾气排放都与488硬顶版相同,百公里综合油耗11.6升(24.8 mpg),每公里排放260克二氧化碳。

  488 Spider采用与458 Spider相似的折叠硬顶,法拉利表示折叠硬顶的重量相比织物车篷还轻25千克,开关车篷时间都仅需14秒。当处于敞篷状态时,车顶被折叠收放在发动机舱的上方。

  尽管失去了车顶和车顶纵梁,但法拉利表示488 Spider的车身扭转刚性与488 GTB没有差异,这要归功于空间框架式设计的车身,以及各种轻量化材料,例如11种铝合金,以及镁合金等贵重金属材料。法拉利表示488 Spider的车身扭转刚性相比458 Spider提升了23%。虽然车身刚性没有被削弱,但整备质量还是比硬顶版高出50千克(比458 Spider轻了10千克),488 GTB在选装轻量化套件之后重1420千克。

  488 Spider不仅是法拉利史上最强劲的中置敞篷跑车,也是空气动力学表现最理想的法拉利敞篷跑车。新车在488 GTB的基础上对车身进行了几项大改动,例如座椅后的驼峰式设计,用于引导气流淌过发动机舱盖和吸入进气口。与488 GTB相同,488 Spider也配备了自适应车尾气流扩散器,能够根据车速和油门开度的变化调整扩散器扰流翼板的角度,从而优化在各种状态下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为了改善488 Spider在敞篷状态下的舒适性,法拉利在座椅靠背之间布设了一块电动升降玻璃,以充当挡风板的作用。这块可升降玻璃除了减少敞篷时的乱流,改善车内后视镜视野,还可以调节到三种不同位置,例如在关篷状态时降低玻璃将身后的发动机声浪放入座舱。

  针对敞篷车的需要,法拉利底盘工程师对488 Spider的悬架系统进行了特别调校。悬架的整体表现将比488 GTB更舒适,因为法拉利认为敞篷车买家更喜欢在公共道路上享受驾驶乐趣,而硬顶版车主则更乐于投身赛道。另外,488 Spider的排气声浪也经过重新调节,以适应敞篷车的特点。

  预计488 Spider的标准配置和选装配置都与488 GTB相同。法拉利暂未发布488 Spider的售价,如果硬顶版与敞篷版的差价与458 Italia和Spider的差价相似,那么488 Spider的售价将比488 GTB(售价183,974英镑,约合人民币178.3万元)高出2万英镑,因此新车在英国市场的售价约在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3.8万元)到20.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8.9万元)之间。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488 GTB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