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奥迪RS4 奥迪RS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一代奥迪RS4将使用电动增压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3 10:11:31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将于2016年推出的新一代奥迪RS4高性能轿车和随后发布的RS5 Coupe高性能轿跑车都将搭载3.0升增压V6发动机,并使用电动增压技术改善发动机输出特性和涡轮迟滞,预计峰值马力将达到480 bhp。

  奥迪研发总监乌尔里奇-哈肯贝格(Ulrich Hackenberg)表示,小型电动增压器能够改善低转扭矩输出。在发动机处于低转速时,传统涡轮增压器转速过低难以达到理想的增压效果。另一方面,电动增压器的加入令奥迪工程师在选择传统增压器时不再需要兼顾低转,从而可以使用大号涡轮提升峰值输出。总而言之,电动增压器的加入,改善了低转扭矩输出,缩小了涡轮迟滞,提升了峰值马力,并且还有助于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电动增压器由蓄电池驱动,但在制动状态时,发动机又能够回收动能,因此电动增压器并不会额外增加能耗,是一套效率非常高的系统。相对于减少涡轮迟滞的序列式双涡轮增压设计,电动增压器的成本要高出许多。对此,哈肯贝格博士表示:“电动增压系统只会用于非常高端的车型。”

  成本较高也是新一代S4(9月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无法采用电动涡轮的原因,仍然使用传统的单涡轮设计。哈肯贝格透露:“这款车的峰值输出仍将超过350 bhp。”

  哈肯贝格并未透露RS4的峰值马力输出,但坦言该车无法比肩503 bhp输出的奔驰C63 AMG S,因为三叉星的“这款车使用8缸发动机”。预计奥迪将把RS4与S4的马力输出差距控制在现有水平,这意味着RS4的峰值马力将达到480 bhp。

  电动涡轮增压也被用于R8,哈肯贝格表示:“R8是一款V10超跑,不会再提供V8版本。但是某些市场对排量稍小的发动机仍有需求。”

  或许R8将再次与RS4共享发动机,但小排量R8可能只会销往中国市场,因为中国的税费与排量挂钩而不是排放,小排量发动机能够大幅增强竞争力。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奥迪RS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