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Urus Uru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兰博将2018年上Urus高性能版 完爆BMW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3 11:06:36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报道,兰博基尼Urus将于2018年发布上市,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日前透露,正考虑为2018年上市的Urus准备多款特别版车型,包括Superveloce高性能版和超豪华版。作为兰博基尼的第二款SUV(第一款是1986年推出的LM002),新车在英国市场的起价将达到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5.7万元)。

  “我们有太多想法,但是确定下来还为时尚早。”温克尔曼说,“各种想法都有可能实现,在上市之前我们会对这些方案进行评估。如果客户有需求,我们会竭尽全力满足。”

  据温克尔曼透露,Urus的量产版将基本保留概念车独特大胆的外形设计,但座舱设计将更贴近主流,更侧重舒适性和豪华感。“外形设计将基于概念车发展而来,但更容易辨识,因为这是一款血统纯正的兰博基尼,并且忠实于概念车的设计。”温克尔曼说,“座舱内部的设计和氛围与我们之前的产品稍有不同。它的空间更宽敞,围绕驾乘者提供了更多注重实用的设计。Urus必须在一年四季任何时候都是首选的家庭用车,它需要拥有良好的操控性、舒适性和宽敞的空间等等。”

  “极速和性能或许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具备兰博基尼的激情和感染力,适合每天驾驶,无论是在高速路还是在拥挤的市区道路。”

  全新Urus将在兰博基尼总部,意大利波伦亚的圣亚加塔 (Sant'Agata Bolognese)工厂生产。有报道称说意大利政府为了将Urus留在当地生产,为兰博基尼提供了大量的税费减免支持。由于兰博基尼Urus与新一代奥迪Q7和宾利Bentayga共享平台,因此Urus的生产任务完全可以交给生产Q7的斯洛伐克工厂。

  将Urus安排在圣亚加塔工厂生产意味着需要大幅提升产能,因为Urus的销量将远大于现有车型。兰博基尼将投资数亿欧元用于工厂扩建,厂房面积将由8万平方比增长到15万平方米,并新增500个工作岗位。

  兰博基尼将Urus列为推动销量增长的重要力量,Asterion概念车的投产也为Urus让路。兰博基尼计划将Urus销往全球各大市场,其中美国、中国、中东、英国、德国和俄罗斯都将是主要目标市场。预计年销量将达到3000辆,直接推动兰博基尼的年销量将实现翻倍。

  温克尔曼表示:“对每一位兰博基尼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第三个车系的推出将稳定和持续地推动销量的增长,标志着我们将迈入新的时代。”

  在2012年发布Urus概念车时,温克尔曼将宝马X6 M和路虎揽胜作为假想敌。“我们的调查表明,差不多所有兰博基尼车主都拥有一辆SUV。因此,我们认为是对现有超跑业务的完美延伸。”温克尔曼说。

  兰博基尼Urus概念车全长4990毫米、宽1990毫米和高1660毫米,相比宝马X6 M长了114毫米、宽了7毫米、矮了24毫米,车身比例更具动感。兰博基尼至今拒绝透露Urus动力系统的详细信息,仅表示峰值马力输出将达到600 bhp。坊间有消息称,该车将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用一台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用于配备S6、S7和S8)配搭电动机。

  动力通过7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以托森差速器为核心的四驱系统(后轮带电控扭矩定向传送功能)分发到四个车轮。兰博基尼表示Urus将成为史上加速最快的量产“越野车”,那么必须打败0-100 km/h加速耗时4.2秒的X6 M。在自适应空气动力套件的帮助下,Urus的极速至少将达到300 km/h,这已经达到大部分轮胎的极限,或许兰博基尼需要邀请轮胎制造商量身订造轮胎。

  不仅拥有强悍的性能表现,兰博基尼还希望新车能够拥有优异的排放水平。“Urus的二氧化碳排放将击败所有同级竞争对手。”兰博基尼研发设计主管莫里吉奥-雷加尼(Maurizio Reggiani)在发布Urus概念车时表示,“并且比竞争对手轻巧许多。”

  除了轻量化,兰博基尼还将为Urus配备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和电动助力转向等帮助降低油耗和排放。宝马X6 M当前在经济性和排放方面领跑同级,每公里仅排放258克二氧化碳,百公里油耗11.3升。对于Urus是否将成为首款配备柴油发动机的兰博基尼,温克尔曼表示:“没有什么是确定不变的,但是我们必须考虑我们客户的需求。”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Urus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