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宝马发布新1系引擎水雾喷射系统测试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3 09:13:25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宝马1系全新宝马1系

  新浪汽车讯 宝马在集团创新日(Innovation Days)发布一款搭载水雾喷射系统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1系原型车。

全新宝马1系全新宝马1系

  这辆原型车配备一台采用水雾喷射系统的1.5升涡轮增压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达到218 ps。该系统将水雾喷入进气歧管增压室,在此被蒸发而吸收热量,将燃烧室温度降低25摄氏度。降低燃烧室温度能够减少有害气体排放,马力输出还将因此增长10%。

  宝马表示这套水雾喷射系统能够大幅降低温度,无需再在接近全负荷工况时额外增加燃油喷射量。这套水雾喷射系统也在宝马M4的世界摩托车锦标赛(MotoGP)安全车中得到应用,并在行李箱准备了一个5升容积的水箱。但用于1系原型车的水雾喷射系统并不需要每天额外加水,因为宝马利用了空调系统排水。

  发动机使用水雾喷射系统降低燃烧室温度并非宝马首创,奥兹莫比尔(Oldsmobile)和萨博(SAAB)分别曾在上世纪60和70年代使用水雾喷射解决爆震难题,但随后被中冷器替代。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宝马1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