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丰田GD柴油机效率达44% 配备普拉多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1 11:31:02  新浪汽车   字号:
丰田GD柴油机丰田GD柴油机

  新浪汽车讯 丰田在今年发布的全新GD系列柴油发动机通过多项先进技术将热效率提升到44%。或许你觉得44%不值一提,甚至有些糟糕,但当你知道大部分发动机的热效率仅有30%,高达70%的热能被损耗时,你是否会对丰田的GD柴油机肃然起敬呢?

丰田GD柴油机丰田GD柴油机

  丰田表示全新GD系列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不仅拥有高能效和低油耗,排放和静音也达到了领先水平。GD系列发动机拥有两种排量,代号1GD-FTV 的2.4升(用于配备普拉多、海拉克斯和Fortuner)和代号2GD-FTV的2.8升(用于配备Innova、海拉克斯和Fortuner)。

丰田GD柴油机丰田GD柴油机

  新发动机之所以能够做到高能效,被称为Thermo Swing Wall Insulation的温控技术做出了重要贡献。丰田在活塞顶部采用一种被称为SiRPA(Silica Reinforced Porous Anodized Aluminum)的薄膜涂层。在做功行程,带有SiRPA涂层的活塞顶部能够快速升温,缩小温差,减少热量损耗。当缸内温度降低时,活塞顶部的温度也将随之快速降低,从而改善进气和压缩行程的效率,减少氮氧化合物的生成。SiRPA涂层通过对铸铝合金制造的活塞顶部进行阳极氧化处理形成氧化铝,由于氧化铝孔隙较多,因此导热效率低,比热容也低,不易导热,但容易升温和降温。简单说来,SiRPA涂层在进气和压缩行程时,活塞顶部温度比普通活塞更低。在做功行程时,活塞顶部温度较高,大约减少了30%的热损失。

丰田GD柴油机丰田GD柴油机

  除此之外,丰田GD系列柴油发动机的还对进气系统进行了优化,进气效率获得提升。先进的共轨燃油喷射系统配搭优化的燃烧室设计。丰田的前导喷射技术能够适应各种进气状况,尽力缩短着火滞后期。丰田为GD系列柴油机自行研发的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能在宽阔的转速范围内提供充沛的扭矩输出。在尿素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的帮助下,氮氧化合物的排放最多能够降低99%,令排放满足欧洲6号标准。

  GD系列发动机的压缩比为15.6:1,2.8升版本在3,400 rpm时获得174 bhp最大马力,2.4升版本在1,200 rpm时产生148 bhp最大马力。扭矩表现更令人满意,在低至1,200 rpm时,2.8升和2.4升的扭矩输出分别已经达到370 Nm和330 Nm。2.8升版450 Nm的峰值扭矩输出能从1,600 rpm持续到2,400 rpm,2.4升版330 Nm的峰值扭矩输出则从1,600 rpm持续到2,000 rpm。相比KD系列柴油发动机,扭矩输出增长了25%,但油耗却降低了15%。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普拉多-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