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亚新科杰克_商用车系列访谈_新浪汽车_新浪网

引言:15年前,亚新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先生创办了亚新科。15年以后,杰克先生将亚新科发展成为一家在中国8个省市拥有17家工厂,12000名员工的国内知名大型汽车零部件公司。

    如今,亚新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产品种类多样的零部件制造集团。其总部位于中国北京,辐射全球,由一支国际化的管理团队和经验丰富的本地经理队伍共同管理。除在国内拥有17家制造企业,52个销售中心,并在美国、英国和日本分别建立了销售公司。

    对于这样一位在商用车零部件领域颇有建树的成功人士,又怎样看待国内商用车零部件的发展情况?本期新浪汽车-商用车系列访谈就邀请到杰克先生和大家一同分享杰克先生对国内商用车零部件发展的看法以及亚新科公司所提出的国三标准发动机解决方案。

本期嘉宾

    亚新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杰克

    亚新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全球营销副总裁 倪威

本期主持:李颜伟

专题制作:吴雪林

精彩语录:

    杰克:当时我走访了40多个城市的100多家工厂,完成了我的调查报告后我回到了华尔街进行融资,1994年2月份我创立了亚新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杰克:我们在国内除了要满足国家的标准(排放标准、环保标准),最重要的我们还是要生产出国内的消费者能够支付得起的产品,所以拿来的技术并不一定适合中国。

    杰克:价格是所有人都非常关注的,因为它决定了最终谁会夺取市场。降低成本有很多方式,但是关键是你能否提供给客户非常满意的产品,如果你提供的产品让客户非常满意,订单上去,价格就会下来。如果只看短期,我们以降价来抢占市场和客户的话,并不能来很好的解决问题。

参加访谈记者: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赵三明

  《商用汽车新闻 》郑满宁

  《商用汽车》杂志 白洁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应育周

企业、媒体报名参与访谈:

   电话:010-58983835

    邮箱:auto3835@sina.com

  ◆自我开发模式应是中国未来发展趋势

    新浪汽车:亚新科南岳单体泵技术是一种组合的单体泵技术吗?另外,它是独立研发的还是来源于其他公司的技术?

    杰克:这种自我开发的模式应该是中国未来发展的趋势,因为拿来的趋势永远都是很贵的,所以我们在国内除了要满足国家的标准(排放标准、环保标准),最重要的我们还是要生产出国内的消费者能够支付得起的产品,所以拿来的技术并不一定适合中国。 详细内容>>

  ◆售后服务对产品非常重要

    新浪汽车: 国内也有其他厂家也在生产电控组合单体泵,我想请您做一下比较,你们的优势在哪里?

    杰克:因为我们做了几十年泵,我们在全国的售后服务、售后网络铺的非常开,各个省都有点,我觉得售后服务对产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在这方面我们做的也非常完善。 详细内容>>

  ◆共轨和EUP是亚新科未来持续发展和关注的技术

    新浪汽车:亚新科现在是以单体泵为主,作为可持续发展来讲,不光是国三,还有国四以及往后发展,你们认为单体泵是最好的一种技术吗?

    杰克:亚新科在这一领域也是寻求一个长期的发展路线,从欧二开始,我们将来的目标也是要实现欧三、欧四、欧五。我们认为解决这个问题要着眼于更长远的,目前我们认为EGR是一个短期的解决方案,共轨和EUP是亚新科未来持续发展和关注的技术,这两个产品目前来说各有优劣,但是我们认为这应该是我们未来长期关注的一个必须做的技术。 详细内容>>

  ◆以降价来抢占市场和客户并不能很好解决问题

    新浪汽车:重汽的EGR横空出世,是不是打乱了你们的计划和部署?在用户可以产生产品购买转移的情况下, 您有什么样好的方法来应对这种变化?

    杰克:EGR在目前这个时候出现,价格有很好的竞争力,可能会带来很大的需求,但是从长远的发展来讲,EGR的出现对亚新科自己市场的定位、未来长期发展的定位是没有影响的。EGR是短期、低价抢占市场,但是从长期竞争来说,我认为EGR对我们研发EUP和单体泵是不会形成特别的竞争局面。 详细内容>>

  ◆最大优势是能够给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新浪汽车:亚新科从动力传送系统来看有很多产品,包括泵、嘴、活塞环、凸轮轴等等 ,亚新科是如何把这些产品的组合优势更好的发挥出来的?

    杰克:现在我们做的是欧三,将来我们会有欧四,每一次发动机的升级都会涉及到发动机中很多的零部件,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们能够给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在这个发动机中,凡是涉及到我们零部件的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实现欧三,帮助他们实现欧四,帮助他们找到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实现这些,这是我们最大的组合优势。 详细内容>>

  ◆打造十亿美元的公司

    新浪汽车:亚新科将来扩张模式,准备以什么主业,往哪个方向发展呢?

    杰克:我介绍一下我们五年计划,可以看到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十亿美元的公司。目前我们不会有更多的收购,因为在最近两到三年内,我们建了8家新厂,会在未来两、三年,实现对他们当年的预期,他们的关注点在新产品的研发制造上 详细内容>>

  ◆对中国汽车产业出口100万辆更具信心

    新浪汽车:在您看来,今年 中国会达到1000万辆这个目标吗?

    杰克:但是我更有信心的是100万辆的出口,因为到五月份的时候,中国实现了40万辆的出口。因为以美国、欧洲和日本举例,就人口来说,除了美国、日本、欧洲之外,世界上还有52亿人口,这三个国家占了8亿人口。 详细内容>>

  ◆整车制造商必须要考虑满足国内客户的需求

    新浪汽车:我们也知道,你也对我国市场以及世界汽车市场进行过调研,从你投行的视野来看,中国从汽车生产大国向生产强国转变,还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工作。

    杰克:中国从制造大国变成一个制造强国,真正的转变还是来自于自己生产产生的容量。因为在过去,中国很多车都是在海外设计的,直接进口或者是设计之后拿到中国来生产,但是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现在中国市场有自己需求特色,一个是要节油、环保,同时还要考虑到价格因素。这三大特点是原来海外这些整车制造上不曾考虑的因素,比如说美国市场,他们的油耗可能很高,怎么舒适怎么来。 详细内容>>

访谈现场组照

亚新科创始人杰克
杰克在回答媒体提问
杰克在倾听记者提问
亚新科副总裁倪威
商用车系列访谈现场
商用车系列访谈现场

新浪汽车商用车版块

客车

卡车

商用车系列访谈

第二期:康明斯闵佟访谈

第三期:青年汽车庞青年访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