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楼兰车型介绍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3 08:02:2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全新楼兰车型介绍

  外形个性前卫

    全新楼兰采用了全新Vmotion设计语言,饱满车头配合夸张的进气格栅、“回旋镖”式前/后大灯、车身侧面线条飘逸而动感,最有特色莫过于车顶,由于B柱、C柱和D柱都为黑色,所以造就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这是当下最前卫的风格。

  车尾则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并使用了灯带这种比较流行的设计。与车头、车尾形成互相呼应,共同打造了一款个性时尚的中型城市SUV形象。

  内饰温馨科技

    全新楼兰的内饰亦是采用全新设计,只不过没有外形那么前卫,极力营造的是温馨的用车氛围。大面积软性材质加上皮革和木纹装饰板的烘托,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很突出。

    双圆盘仪表尽管样式普通,但中间配备了一块高达7英寸彩色液晶屏,并可自由选择显示内容,甚至包括导航信息,科技感十足。

  座椅柔软舒适

    全新楼兰整车尺寸为4897/1908/1691mm,轴距2830mm。身高为177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座椅并调节好坐姿后,其头部拥有一拳的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个体验者在后排头部依然有约一拳的余量,腿部则有两拳以上的距离,空间表现十分宽敞。

  日产旗下车型的座椅都以宽大舒适著称,而全新楼兰也不例外,无论是座椅填充柔软还是接触面的细腻舒适,都是同级车型中最舒适的代表。对于降低长途驾驶和乘坐疲劳而言,全新楼兰的座椅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全新楼兰日常状态下后备厢容积为442升,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后的容积扩展为928升,空间不算太出色,但是内部结构比较规整,放物品时空间利用率较高。另外,混合动力版本部分车型还配备了脚感应式电动后备厢门,不但科技,也在我们拎着大包小包的时候凸显了便利性。

  提供2.5L2.5L机械增压混合动力

    这次全新楼兰的主力是2.5L车型,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229Nm,其性能虽然谈不上强悍,但传动部分匹配可模拟7CVT无级变速箱,足够带来平稳舒适的驾驶感受。如果觉得动力还不满足的话,可以选择2.5L机械增压混合动力,其主体是一台2.5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80kW,峰值扭矩330Nm,相比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方式少了一些暴躁,多了一份线性。

  混合动力自然少不了一台电动机辅助,其最大功率20马力,峰值扭矩160Nm的。其被设计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通过干式离合器进行智能控制。事实上,混合动力的2.5L发动机因为机械增压方式,起步与加速已经有了较好的动力输出表现,这时候才加入电动机辅助,不但拥有极好的成绩,更能通过充放电过程节省一些燃油消耗。

  全新楼兰底盘由常见的麦弗逊与多连杆为的悬挂结构组成,并前后引入了横向稳定杆。通过试驾,我们发现这款日产的SUV并非全部偏向舒适性,悬挂充满韧性,遇上坑洼起伏时动作十分干脆,并不会左摇右摆。电动助力转向力度有些偏沉,但是指向相当准确,减少了转向虚位因而给人提供了充分的驾驶信心。

试驾东风日产全新楼兰

   主要竞争对手

  全新楼兰竞争对手很清晰,包括全新汉兰达、昂科威以及国产锐界,甚至也可以是像索兰托L这样的进口中型SUV。通过引入新的发动机以及增加科技配置,让新车焕发出新的旺盛生命力,从而带来了极为明朗的前景。

  总结:相比上一代楼兰,全新一代楼兰不仅塑造了不羁的个性外表,更通过动力的革新,进一步降低了价格门槛,同时丰富的配置与舒适宽敞的空间在用车方面相比任何同级对手有过之无不及。至于全系车型推荐,这次我们没有选择混动车型,尽管混动车型动力不错,但因为2.5L自然吸气足够使用,加上配置丰富性价比高,所以这次为大伙推荐的两款高低配车型已经足够了。

上一页123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楼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