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生活>正文

北京启动违规公车清理纠正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8:48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昨日,北京召开违规公务用车清理纠正工作动员部署会,公布《北京市关于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的规定》和《北京市公务用车违规车辆处理实施细则》。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青纯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清理纠正违规车,重新核定车辆编制、规范执法执勤用车。

  按照分级负责的要求,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依据违规车辆处理政策和工作程序,综合考虑车辆编制标准、配备使用情况,对已经认定的违规车辆进行纠正处理。要结合实际,按照“总量减少、费用下降、管理规范”的要求,抓紧做好新的编制核定和规范执法执勤用车等工作。

  叶青纯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清理纠正违规公务用车。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公车治理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明确任务分工,抓好清理纠正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政策要求,提出改进办法。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要把督促检查作为推动工作、巩固成果的一项重要措施;要把集中检查与重点抽查,例行检查与突击检查,明察和暗访有机结合起来,及时督促整改落实;要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

  三是严肃查处问题,要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