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生活>正文

平均年龄35岁 超豪车宾利中国初长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09:28   南方都市报  杨彩芳 字号:

  “中国已成为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两年内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中国宾利车主最年轻仅有20多岁,而全国平均车主年龄只有35岁,他们在 手工订制时颜色的搭配更大胆,更前卫,显示出比全球其他区域消费年轻化趋势。”10月28日,宾利全球首次大型品牌文化博览会选择中国上海,宾利中国董事 长———麦炯添面对媒体高调披露宾利明年市场战略计划。

  北京单店销售全球第一

  “中国人喜欢车,尤其是拥有一辆好车,这给宾利品牌车型以巨大的发展信心”。

  今 年,是宾利踏入中国的第十年。宾利中国董事长麦炯添说,宾利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快速提升,销售业绩更是斐然。宾利从2002年成立之初交车41台, 到2010年全国交车815台,飞跃20倍。今年,中国整体汽车销量下滑,但宾利却逆市劲长。今年前9个月,宾利中国的销量已达1103台,同比增长 84%。在过去的五年当中,宾利都实现4年100%以上的增长。

  中国市场已成为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宾利全球发展的重心。

  然而,从市场占有率上来看,宾利中国在华北、华东、华南和中西部地区的销量基本是比较均匀的,差不多都占25%。麦炯添称,在去年的业绩排名中,共有4家中国经销商名列宾利全球十大,其中北京经销商位居单店销量全球第一。

  麦炯添认为,作为华南市场的桥头堡,广州市场是宾利在中国不可或缺的主力部分,宾利广州店年交车量位居全国前列,在广州,四门轿车销量非常好,比如说欧陆飞驰和新款慕尚,两门的轿跑车如欧陆G T轿跑车和欧陆G TC敞篷轿跑车同样很受欢迎。

  推出“中国版”

  基 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麦炯添表示,目前,宾利全球创造中心会特别考虑加入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有一款车型叫欧陆飞驰极致系列,有些中国消费者觉得欧陆 飞驰这款车的底盘稍微硬了一些,坐在后排噪音会有点大。我们根据中国客户的反馈意见,特地对这款车进行了一些调整,推出了在中国销售的‘欧陆飞驰 S peedC hina极速版’。”

  据透露,宾利在最近就已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一些客户的实地调研活动,对于中国市场,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已经对潜在客户开展了三次以上的实际调研活动。“宾利很重视这些实地调研数据,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偏好进行产品设计和开发,这项工作我们已经开始了。”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倡导节能减排,而宾利豪华车又属于高排量车型,麦炯添回应,宾利重视环保,在2008年日内瓦车展就已宣布环保策略。在2012年之前,全线宾利都能选择新能源,即生物燃料。(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3亿元铺网建配送中心推新品

  目前,宾利在研发上投入巨大。宾利汽车中国品牌市场总监李瑞透露,“宾利每年投在研发的费用占销售额的10%左右。目前,很多的厂商研发只占销售额5%比例,我们是它们的两倍。”

  李瑞称,宾利跟宾利中国(合资公司)签订了五年的合同期,在五年的合同期里面,宾利中国在中国的投入是3亿元,其中绝大部分的预算都是给到产品研发,未来,宾利将开设第三条产品线,这也会花掉一部分新的投资成本。

  为了保证在两年内赶超美国,成为全球销量最大市场,宾利计划加速新产品的上市。如全新欧陆G TC敞篷轿跑车,两个星期前在克罗地亚正式上市,明年北京车展期间,该车将亮相。在发动机方面,宾利明年计划推出新款发动机V 8,也会在北京亮相。

  在 加速新品上市的同时,宾利还计划加快网络的扩张。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经销店增加到18家,目前全国仅15家经销店。今明两年,宾利大部分的经销店将放在二 线城市,比如说今年在西安、温州、郑州都已开或将开新店,而对于像鄂尔多斯等人均财富正在快速增长的三线城市,也将在明年纳入征战范围。在做好产品与渠道 同时,售后服务也非常重视。为了加速零配件的供应,2010年宾利在上海成立了一个零配件中心,零配件从英国进口,缩短零配件的交货期。

  采写:南都记者 杨彩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