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文化>正文

普利司通携搏天族征战尚酷R杯马来西亚站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09: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9月15日-17日,2011 Scirocco R-Cup(大众尚酷R杯)马来西亚12小时耐久赛正式拉开战幕。作为大众尚酷R杯的战略合作伙伴,普利司通携旗下的POTENZA搏天族轮胎,再次征服雪邦赛道。

  此次马来西亚站是大众尚酷R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举办12小时耐久赛。众所周知,耐久赛不仅考验轮胎的抓地力,轮胎的耐磨性能和抑制抓地力降低的性能更是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

普利司通携搏天族征战尚酷R杯马来西亚站普利司通携搏天族征战尚酷R杯马来西亚站

  在马来西亚雪邦赛道,Potenza搏天族曾无数次帮助车手登上F1领奖台。这条被誉为“大嘴巴”的雪邦赛道拥有多个高速弯以及一系列不同弧度的弯角,对轮胎的干路抓地力、刚性、过弯性能要求极高。特别是发车道末端的1号弯和长直道末端的发卡弯,需要急速过后的全力制动,极其考验轮胎的制动力及抓地力。另外,马来西亚的多雨天气也对雨胎的排水性与操控性提出挑战。面对雪邦赛道上残酷的12小时耐久赛,普利司通依旧为Scirocco R提供了2款高性能战靴:干地用胎Potenza RE55S(TYPESR2)和极端天气用胎Potenza S001,全力应对极速巅峰的耐久考验。面对地面接近50℃的高温以及12小时的严苛考验,冠军车队采取了“尽可能少换胎”的激进式进站策略,并认为换下的POTENZA实际上仍可以坚持数圈驰骋。而冠军车手尹海涛也表示:“POTENZA 的表现是非常优异的,无论在什么阶段,它的极强抓地力等性能表现都能够很均匀的传递出去。”

  尽管普利司通已离开曾叱咤14载风云的F1赛场,但在世界各地的汽车赛事中依旧闪耀着普利司通Potenza搏天族的身影。在MOTO GP、美洲INDY CAR、日本方程式等著名汽车赛事中作为单一轮胎赞助商、连续17年称霸SUPER GT GT500组的冠军、连续6年在铃鹿8小时耐久赛中摘夺冠军头衔等。如今,普利司通鼎力支持中国汽车赛事,将POTENZA搏天族旗下最顶尖的产品带到中国,为掀起中国本土汽车运动的新风尚增添希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浪某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