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与雅阁的价值体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1:22  新浪汽车综合
律师与雅阁的价值体认

  热爱生活,开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我热爱生活,也热爱我的工作”说这句话的时候,林汉明从容自信。他是一名律师,今年41岁。

  这天晚上八点,林汉明在从化市开庭回来,回办公室读第二天的开庭材料。实际上,这些材料已经被林汉明读了很多遍,但是他坚持“多读几遍更加成竹在胸。”

  从事律师行业7年,林汉明办理了大量的刑事、经济案件,其中不乏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大案。现担任多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责任的繁重从他每天必须阅读的材料中就能看出来:一个案子几百卷的卷宗,合共4万多页。有一次材料之多,连检察院的复印机都难以负荷,坏掉了。

  工作没有将林汉明变成一个沉闷的人。他喜欢运动,每周坚持打一场羽毛球。此外,登山、游泳等都是心头好。报纸每天都读,时政、娱乐、体育,林汉明都感兴趣、都爱看。

  林汉明还是汽车发烧友。广州本地各个媒体的汽车版块他都拜读,广州车展他每年都看。在工作闲暇时,林汉明会买下一本内容丰富的汽车杂志,同时将同期的其它汽车杂志在书店里翻阅完。不要说各款汽车性能、配置,连汽车产业发生的变动,林汉明都一清二楚。

  2004年,林汉明准备买车的时候,他的单位已有5台雅阁,而且全部是黑色第七代雅阁。爱车的林汉明知道,在国内中高级轿车销售排行榜上,第七代雅阁自推出以来一直是当仁不让的冠军。

  林汉明仔细研究雅阁,还多次试驾朋友的座驾,越发有这样的体会:“大气不张扬,品牌和质量又完全配得上它中高档轿车的定位”。林汉明还发现,雅阁的外型、质量都跟他性格吻合。林汉明代理过许多轰动大案,但从来不轻易接受媒体采访做宣传。他喜欢低调、踏实,同时注重内在修养。而雅阁正是给人这样的印象:平和的尊贵,内敛的卓越。

  让林汉明吃惊的是,一位在海关工作的同学告诉他:“不少人买了车都或多或少地后悔,除了雅阁的车主。”林汉明不怕跟周围的人用同一款车,他更看重雅阁出类拔萃的表现。

  林汉明的第一辆座驾是二手进口本田车,当年在朋友介绍下,林汉明第一次把车开到广本特约店。总经理亲自接待,在详细检修后给了许多诚恳的意见。“良好的服务、维修以及诚信态度立刻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终于,雅阁无论在技术、质量、外型还是服务上都全面征服了林汉明。

  完美者的完美座驾

  林汉明追求完美到了苛刻的地步。

  由于对数百卷案件材料都滚瓜烂熟,助手在准备过程中出现的错漏,林汉明能在开庭时当即给予纠正。他对助手的要求是,呈上法庭的材料绝对不能搞错各方当事人的身份、关系,连错别字、同音字都不允许出现。因此在律师事务所里,呈交的材料“先交给林律师过目”成了大家确保材料质量的必然步骤。

  林汉明对爱车的呵护也有高要求。每逢开满5000公里,林汉明一定会把爱车开到广本特约店进行保养。

  林汉明说:“自从买了雅阁,我所有的保养、零配件更换,都坚持在广本特约店完成,绝不会到街边小店马虎了事。”林汉明反映,身边很多车主为求便宜,轮胎、雨刮一类的常见零配件会在不知名的零售店购买。

  只有广本特约店的服务令追求完美的林汉明放心。“他们会提供完整的行车记录,对每个零部件的监测都客观可信。”走进广本特约店,车主都能享受到现代化、高科技,同时温暖贴心的服务与尊贵。

  用车五年,林汉明更换过的零配件数量很少,阻止汽油渗漏的胶圈、雨刮等一类简单的零部件,因正常的老化而需要更换。而发动机经过五年时光的洗礼还完好无损、性能卓著。车开起来平顺、呼油顺畅,提速容易。一位驾驶高级轿车的朋友试驾林汉明的雅阁,同样对提速赞不绝口。“把我的车都比下去了”朋友说。

  “油耗低、操控性强、舒适度高”林汉明对雅阁的优点顺手拈来。厦门、茂名、阳江、江门、梅州,这几个林汉明打官司常去的地方,他从来不求助火车,他信任自己的座驾。最远的两次是驾驶爱车到桂林,驾驶时长多于9个小时。

  从厦门到汕头途中,林汉明听到爆裂声响,脑海里闪过“是不是爆了车胎”的想法,但与此同时,座驾依旧平稳得很,没有一点左摇右摆。谨慎的林汉明下车检查,发现后左胎被路上硬物刺破。“我当时很惊讶,车子爆了胎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平衡性。”除了这次小插曲,林汉明的爱车从未在长途驾驶中出过岔子。

  “以我目前的经济条件,完全可以再添一辆新车了。就是因为雅阁至今让我满意,我暂时不打算更换。”

  值得信赖,成就价值

  购买雅阁以后,林汉明感觉事业的上升速度有所加快。“汽车就像一个人的衣服,如果一个大开发商开一辆低档车,客户无论如何都不能给予你信任”。大气不张扬、尊贵优雅的雅阁为林汉明在客户面前增加了印象分。林汉明经常出入地处偏僻的看守所办案,“这个时候如果带着客户步行,或者等待出租车,都是让客户质疑能力的做法。”雅阁则能平稳舒适地载着客户,让客户出行无忧,而且体面尊贵。

  在当律师之前,林汉明曾任检察院主诉检察官。那是一份众所周知的优差,工作稳定、薪酬稳定,而且可以预见级别将随年月而上升。然而,林汉明逐渐厌倦了每日重复流水线式的工作,甚至厌倦了看守所-法院-办公室这样三点一线的工作路线。他决定走进竞争激烈的律师行业。

  2002年,林汉明正式加入律师队伍之后,“如何令客户信任”成为第一大难题。“由于家人朋友被捕,客户的情绪极度不稳。律师要在这种情况下劝服客户,让他们把关乎身家性命的案件交由自己代理,难度可想而知。”

  其次是打官司本身。“用到的法律知识是我在学校里学到的不知多少倍,而且要随机应变。”林汉明曾参与一宗轰动的刑事案件。在一个半月时间内,该案每天开庭审理。林汉明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都得集中精神,听43名被告的陈述、辩护,然后提出己方证词。

  “这样的工作足以让人心力交瘁,但也成就非凡”林汉明说。

  然而正是这样充满挑战的工作让林汉明有持续的热情去坚持。“当律师以来,我充实了自己,锻炼了自己”林汉明这样概括,“我的社交能力、闯荡能力都大有提升。”

  雅阁也是如此,从来不满足现状,固步自封。雅阁的成功也是在激烈的竞争中走出来的。雅阁在驾驶的舒适性、方便性、安全与环境性能上狠下苦功,从购车到售后,每一个环节都力臻完美,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雅阁是广汽本田的核心力作。踏入中国市场之初,第六代雅阁就率先与世界同步,将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此后,第七代雅阁更是树立中高轿车的价值标杆,雄踞中高级轿车销售排行榜长达19个月。第八代雅阁,外型线条更加饱满流畅、车头更添厚重感,性能也大为跃升,被人们称为“史上最强雅阁”。10年铸剑,广汽本田倾注无数心血与汗水,始终用“敢为天下先”的决心与风范,带领雅阁攀登辉煌的高峰。至今,雅阁用无可争议的成就引领车市潮流,奠定中高级轿车的价值典范。

  不懂法语的林汉明曾独自一人到法国旅行。他拿着一张法语地图和一本中文《走遍欧洲》,凭借图标和字符对照,沿着塞纳河畔,顺利从方尖碑走到巴黎圣母院。“勇于尝试,开拓自己的道路,这样的人生才充满乐趣。”林汉明说。

  “律师这个职业充满机会和挑战。只有自己把握住机遇,有服务大众的热忱和能力,我们就能做到,既为他人排忧解难,也为成就自我价值。”“雅阁发展史跟我的生活是相似的。雅阁在中国市场上,从无到有,从小到壮大,用卓越的品质获得了人们的认可,今天已是百万社会精英的首选座驾。雅阁何尝不是因为一直坚持挑战,成就了值得信赖的品牌典范。”(张咏/文)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