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明星汽车代言飞鱼最贵 章子怡最具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9月初,奇瑞开瑞优优在河南郑州上市,上市当天在场媒体、经销商最津津乐道的不是开瑞优优的价格、销售目标,而是开瑞优优形象代言人——“魔术师”刘谦的代言费用,据奇瑞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刘谦的此次代言,3年费用达到1900万元左右。

  3年1900万元,如此大手笔的代言费用,可见中国汽车企业现在的确“不差钱”。据记者了解,周杰伦代言雅力士、章子怡代言奔驰、刘翔代言凯迪拉克……费用都在1000万元以上,相比之下,凭借《不差钱》一炮而红的小沈阳200万元代言长城酷熊的身价倒真显得有点“差钱”了,翻开中国汽车企业近几年来的明星代言身价,小沈阳200万元的代言身价竟然是十强不入。

  不过迄今为止国内汽车请明星代言最“不差钱”的还不是上述这些车企,也不是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一汽奥迪这些豪门,而是一汽马自达,今年上半年,一汽马自达6睿翼正式上市,该车的明星代言人——“美国神童”菲尔普斯代言费用达到惊人的2000万元,按照睿翼一辆车2万元的利润计算,菲尔普斯几乎是一个人拿走了公司1000辆车的利润!

  现在就让我们数一数,那些明显代言最“不差钱”的10大车型,看看在明星的光环下,这些车型是否也走上了销量的“红地毯”。

  1.菲尔普斯·马自达6睿翼

  身价:2000万元

  可信度:5星级

  品牌契合度:4星级

  1月11日,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邀请菲尔普斯为马自达6睿翼代言,这是菲尔普斯在全球首次为汽车品牌代言,也是国内汽车品牌首次聘请国际体坛巨星代言,在这些纪录的背后,是另外一个纪录——中国汽车史上最昂贵的汽车代言也宣告诞生,费用达到惊人的2000万元。

  记者点评:有“飞鱼”之誉的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连夺8金让世人为这位天才的游泳健将震撼,一汽马自达如此大手笔聘请他担当代言人也显示了对睿翼的志在必得,两者同为运动天赋出众的“天才”,不知道马自达6睿翼在“飞鱼”的带领下能否上演自己的辉煌?

  2.刘翔代言

  凯迪拉克

  身价:1500万元

  可信度:5星级

  品牌契合度:3星级

  2007年8月31日,刘翔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同一天,也正式成为上海通用旗下高端品牌凯迪拉克CTS的代言人。这份新的广告合同为刘翔带来了高达1500万元的代言费,另外,刘翔还获得一辆豪华运动性能轿车——凯迪拉克CTS汽车

  记者点评:作为曾经的“飞人”,1500万元的代言费显示了刘翔与众不同的身价,凯迪拉克CTS和刘翔具有一样的运动天赋,两者的结合倒也无可厚非,但遗憾的是,两者的命运也同样让人唏嘘。2008年,昔日高高在上的天才跌落凡尘,通用汽车更是遭遇破产保护的命运,凯迪拉克这个美国的象征一度也面临着难以为继的困境。

  3.成龙·三菱汽车

  身价:1000万元以上

  可信度:3星级

  品牌契合度:4星级

  巨星成龙与三菱汽车渊源颇深早已不是什么秘密,2007年上海车展上,成龙再度出任三菱汽车的品牌代言人,尽管当事人对媒体关心的代言费用三缄其口,不过以成龙大哥在影视圈中的地位,轻松斩获8位数酬劳并不为过,要知道,成龙大哥目前公开透露出来的身价,就已经达到1400万元以上。

  记者点评:身手矫健的成龙配上日系的高性能汽车厂商——三菱汽车,倒也相得益彰,不过在市场推广中偏慢一步的三菱汽车也许更应该学习大哥在娱乐圈中红足40年的秘笈。

  4.刘德华·讴歌

  身价:1000万元以上

  可信度:3星级

  品牌契合度:3星级

  2009年的上海车展,最火的是什么?讴歌高价聘请刘德华担当其形象代言人,而刘德华的出场,万人空巷的场景让满场的新车、美女、大小明星黯淡无光,尽管讴歌没有透露刘天王的具体代言费用,但参考天王1200万元以上的“行情”,刘天王轻松斩获8位数酬劳似乎不足为奇。

  记者点评:出道30年以来,刘德华堪称香港“天王中的天王”,他的魅力,倒不在于他无可匹敌的贵族气质,而在于他的踏实和勤恳,从这点来说,运动、贵气的讴歌和刘天王并不相称,也许,讴歌看中的还是天王在华人世界里无与伦比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5.张曼玉·奥迪

  身价:1000万元  

    可信度:4星级

  品牌契合度:5星级

  从2004年到2008年,张曼玉连续4年担当奥迪品牌大中华区代言人,轻松斩获4000万元酬劳,在华裔女星中的“天后”地位,彰显无遗。自1980年代出道,张曼玉仿佛一颗被时光不断打磨的钻石,每多一个侧面,便更加光亮永久,30年的时光打磨,磨去的只是她初出茅庐时的青涩懵懂,留给她的更多的是面对世事浮沉的淡定从容。

  记者点评:作为香港女星中“巨星中的巨星,女人中的女人”,奥迪选择张曼玉说明了他们精准的眼光,而张曼玉也绝对是奥迪英杰会里,最耀眼的英杰。

  6.章子怡·奔驰

  身价:1000万元  可信度:4星级

  品牌契合度:3星级

  排名第六的明星代言是近年来风头无两的章子怡,2008年,章子怡成为奔驰SLK的品牌形象代言人,酬劳同样达到8位数,以章子怡今时今日的地位,这个酬劳似乎也并无不妥。

  记者点评:娇艳欲滴的“国际章”、动感十足的SLK,二者乍看上去似乎并不登对,但结合在一起却颇有化学反应的效果,娇艳的章子怡给了SLK独特的冷艳魅力,而奔放的SLK则给了章子怡不常见的干练本色,不过对一般消费者来说,这二者的结合似乎略显嚣张。

  7.周杰伦·雅力士

  身价:1000万元

  可信度:5星级

  品牌契合度:2星级

  2008年6月,雅力士正式上市,广汽丰田希望雅力士成为小型车市场的霸主,所以他们请来了亚洲小天王——周杰伦担当雅力士的品牌代言人,而“周董”的出场,的确为雅力士赚足了关注的眼球,尽管现在看来,这种关注似乎并没能化为“生产力”。

  记者点评:时尚、耍酷的丰田雅力士寻找年轻的周杰伦担当形象代言人,似乎并无不妥,不过可惜的是,目前追逐周杰伦的年轻人似乎还没到购买汽车的实力,请周杰伦代言赚足眼球却没能赚足“腰包”。毕竟,1000多万元的代言费,对于售价不足10万元的小车来说,开销不可谓不大。

  8.刘谦·开瑞优优

  身价:1900万元(3年)

  可信度:5星级

  品牌契合度:4星级

  2009年9月,刘谦出任奇瑞开瑞优优的代言人,3年的费用达到惊人的1900万元,如此手笔只能让人惊叹,2009年的中国汽车企业的确“不差钱”!

  记者点评:微车找明星代言现在已成惯例,王宝强代言东风小康,张丰毅代言五菱荣光,范伟代言吉奥……明星成为微车营销的手段,后起之秀的开瑞优优要想杀开血路必须棋出险招,1900万元“绑定”刘谦似乎代价过大,但对在市场推广上长袖善舞的奇瑞汽车来说,这样的投入如能换得迅速打开市场局面,也并无不可。

  9.金城武代言悦动

  身价:600万元左右

  可信度:3星级

  品牌契合度:3星级

  2008年北京现代新一代伊兰特悦动上市,聘请的明星代言人正是风靡中、日、韩等亚洲市场的金城武,估计代言费至少也在600万元以上,以金城武俊朗、神秘的巨星特质以及出道以来几无绯闻的踏实作风,北京现代这笔费用花得也许并不冤枉。

  记者点评:金城武是娱乐圈中罕见的“绯闻绝缘体”,出道至今几无绯闻缠身,请他出任品牌代言人不会错到哪里去,新伊兰特悦动上市后市场表现奇佳,倒并不一定是金城武代言的功效,但我们至少可以肯定:金城武至少没有像其他明星代言一样,给这个品牌惹出负面新闻和麻烦。

  10.米勒·科鲁兹

  身价:500万元

  可信度:5星级

  品牌契合度:3星级

  上海通用在今年年初以大手笔聘请好莱坞巨星、《越狱》主演米勒担任其雪佛兰科鲁兹的品牌代言人,500万元的代言费对好莱坞巨星来说或许并不算贵,但考虑到金融危机中美国市场一片凄风苦雨,此情此景之下来到中国淘到500万元的“黄金”已算难得。

  记者点评:上海通用洋气、大气、国际化的视野在其聘请代言人这样的小事上也得到体现,米勒和雪佛兰科鲁兹的合作倒不一定算得上是珠联璧合,但互有帮助是肯定的,对很多时尚的“小资”来说,不一定认识开车的那个“老外”就是米勒,但看见一个金发碧眼的帅哥在那开车,也许就是他们眼中的时尚。(贺江华)

(编辑:泛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