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自驾到呼伦贝尔草原:俄罗斯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4:36   新华网 字号:
星星的故乡
星星的故乡

   俄罗斯风情

  俄罗斯族是18世纪后逐渐从沙皇俄国南迁到中国边疆的少数民族。内蒙边境的俄罗斯村庄如珍珠般散落在百转千回的额尔古纳河畔,河对岸就是俄罗斯广漠的土地了。

  幽幽的界河和威严的岗哨只是国家间的界定,却隔不断两岸的俄罗斯人的同族之情。自古以来两岸鸡犬相闻,同俗通婚。每个夏日的下午,当阳光如金子般洒落在额尔古纳河面上,两岸的俄罗斯男女老少或在窄窄的界河中共泳,或是隔河相望,招呼着、欢笑着,成了每天一次的聚会。

  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河,没有手机信号,信步在世外桃源般的临江,一栋栋五彩的俄罗斯“木格楞”在质朴的路两边排开。门前的小花园里种着姹紫嫣红的鲜花,美丽的俄罗斯族姑娘在花园里悠闲地荡着秋千。屋后一边是整齐的菜园,大葱、茄子、韭菜、生菜,一畦畦一茬茬,郁郁葱葱;另一边是桦木围成的围栏,奶牛、肥羊、骏马,一只只一群群,牛肥马壮。走进屋里,无论贫富,房内一概干净整洁,铺上地毯,装上漂亮的吊灯和窗纱,摆着主人亲手种植的花朵,让人不禁惊叹俄罗斯族人的勤劳能干。

  热情的女主人摆上俄罗斯特色的美食:纯纯的列巴、酸酸的罗泊汤、飘香的戈特列克、甜甜的杜斯、浓浓的稀米露,美味在空气中弥漫、混合,闻起来垂涎欲滴。豪放的男主人喝着自酿的美酒,一家人跳起欢快的俄罗斯歌舞……

  行走如歌

  谁把羊群赶到天上,谁给蓝天散满星光,谁给青山插上翅膀,谁的马蹄路过我的毡房……

  旅行就如爱情,给你满满的欢乐,无比美好。当一切都结束,这些欢乐和美好被一下子清空。因此,如上瘾一般,只能用下一次的行走来填补这颗空落落的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