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自驾到呼伦贝尔草原:云卷云舒幸福流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4:36   新华网 字号:
草原美景
草原美景

  从海拉尔一路向北,湛蓝的天空嵌着雪白的云朵,天际轻轻浅浅地,将大地包裹着。一片片绿盈盈的草场在眼前铺陈开来,一直绵延至远方。

  七月的草原鸟语花香,莺飞草长。一阵阵清风催开了百花,洁白的芍药婷婷地立着,金灿灿的虞美人迎风摇曳,红艳艳的山丹丹用火辣辣的眼神瞟着你,紫色的鸢尾高昂着头……,它们织着一幅花花绿绿的毯子,从道边一直铺往远处的青山。我贪婪地呼吸着,这混合着青青的草香和袭人的花香的空气,轻轻地熨平了心灵的折皱。

  这是草原上生命的季节,高高的草坡上,逶迤的河流边,随意地散落着羊群、牛群、马群,刚出生的羊羔、牛犊、马驹们扭动着毛茸茸的身子,在这花园中玩耍嬉闹,它们健壮的父母在草坡上悠闲地吃着草,亮亮的皮毛在蓝天下闪闪发光。威武的雄鹰在高高的空中盘旋着,仿佛它也无法选择,在这天堂一般的地方,应该在何处落脚。

  骑上飞驰的骏马,穿过那开满鲜花的草地,花瓣如雨,马踏春泥半是花,把自己融化在这一望无际的原野中。风吹草浪,任花浪潮起潮落,直奔向那遥远的天际。

  在这样的蓝天下,心随云动,如飘逸的风筝,凭天外云卷云舒,一路去流浪。

  夏天,日落姗姗来迟,当金色的阳光掠过树梢、草地、河流、远山,悠远的牧歌把牛羊唤回,轻轻的薄雾开始在河面、山谷里弥漫、升起。举目四望,绚烂的晚霞将希望洒满天穹,威武的汉子骑着骏马赶着成群的牛羊,披着金黄的暮光回家。亘古以来,他们,才是这个天堂的主人,而我们,只是来短暂分享他们的幸福和欢乐的过客。

  夜,总是要来的。当晚霞渐渐褪去,天空开始变得深灰、深紫、深蓝。远处是山峦黑色的剪影,稀疏的树木在夜幕下显出孤独的轮廓。

  晚饭后,坐在庭院里,偶然抬头,一轮明月已经挂在天边。布满天幕的繁星,钻石般地闪耀着醉人的清辉,一颗流星从夜空中坠落,缓缓地滑到了山的那一边……

  没有北京的灯红酒绿,奢华喧嚣,只是仰望缤纷的夜空,心思已经迷乱。在这位于边陲的小乡村之夜,河水静静地流淌,飞鸟、牛羊、牧民们都倦了、睡了,只有偶尔的柴门犬吠。而我这远方的来客,暂借这一方庭院,做着隐逸之梦。古往今来世人吟诵、后来者不断追随的,不就是这样一片净土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