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油耗4.5L 丰田卡罗拉混动车型无伪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24 10:03:49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过去几年新能源车型可能还只是各大汽车厂商技术展示的噱头,以及获取生产基地和产能扩张的权宜之计,而近一年随着各地限牌情况的普遍,新能源车型的市场份额明显大幅提升,正在从车展的展品转化为真正的大众消费产品。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比亚迪秦这款车型,在整体不断下滑的车市大环境下,比亚迪秦却谱写了一个持续增长的平滑上升曲线,近三个月的销量更是已经逐渐坐稳月均4000台的水平。

  伴随而来的就是,各大厂商开始逐渐重视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广,一方面是车型版本更加丰富,另一方面就是性价比大幅的提升。在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和广汽丰田的雷凌兄弟车型之后,丰田分别在两款车型基础上打造了“双擎”混合动力车型,而且均在外观设计方面大幅改款,更加动感犀利的外观,也能够更加彰显混动车型的与众不同,提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不同于此前车展时透露的配置由1.5L阿特金森汽油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即将量产的混动版卡罗拉配置的时8ZR型号的1.8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仍然是天津一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国产机型,最大功率只有73kw,最大扭矩142Nm,远远低于目前卡罗拉和雷凌汽油版车型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卡罗拉和雷凌使用的是2ZR型号的天津一汽丰田国产机型和7ZR型号的丰田原装进口机型,动力输出一直,均是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73Nm。

  当然混合动力版车型不仅仅是只有1.8L发动机,还有一台最大输出功率53kw的电动机,搭配CVT变速箱,这已经是一个接近丰田普锐斯的动力组合。能够实现百公里4.5L的油耗,如果能够在最终售价上较好的控制,这样的低油耗将非常具有吸引力。

  而外观的方面,就更加与众不同,整体风格与广汽丰田的雷凌有几分相似,犀利而运动的外观,与目前普通版卡罗拉大气时尚的定位截然不同。进气格栅上部是非常宽大的V型金属线条装饰,蓝色的LOGO是新能源车型的象征。而且与两侧大灯的融合度非常高,大灯的配置也远远高于普通版车型,灯体内集成了条形LED日间行车灯和L型的光导纤维示廓灯,远近光灯组则是一体化的双光透镜配置,转向灯则隐藏在格栅两侧的凹槽中,也使得大灯的轮廓更加立体。大灯的外侧灯壳内还有COROLLA HYBRID的英文字样明确混合动力版卡罗拉的身份。

  保险杠的设计也是标准的运动风格设计,底部外凸的唇边有助于提升空气动力学。保险杠下部的进气格栅是贯通式的设计,宽大的镀铬线条一直延伸到两侧雾灯区域,形成C型轮廓的镶边装饰。

  对于风阻的降低也体现在诸多细节,比如A柱位置的黑色三角板和尾灯组侧面边缘都与外凸的导流凸起,有利于降低空气乱流从而实现油耗的降低。车身侧面基本是与汽油版卡罗拉相同的标准设计,毕竟混动版车型也是基于此的Facelift改款版本。不过混动版车型还是在翼子板位置增加了凸显混动身份的HYBRID标识。铝合金轮毂尺寸不变,但是新的银黑相间螺旋辐条设计,显然更加突出运动风格。

  后悬架依然是扭力梁式非独立结构,在后备箱中增加了电池组模块,增加了车身整备质量,也压缩了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尾部设计虽然整体轮廓不变,但是细节之处的改变,令风格发生明显改变。金属风格的牌照框装饰条一直延伸到两侧尾灯组内,而且灯壳还采用了熏黑式外壳的运动风格。示廓灯,刹车灯和后雾灯都采用了条形LED光源的配置,除此之外,后备箱盖上的HYBRID标识也是混动身份的体现。

  内饰设计是基于常规版车型打造,但是采用了皮质面板装饰,增加了氛围灯,实现了混动车型较常规版本的提档升级。整体风格虽然相同,但是细节之处还是能够看到诸多差别。比如混动版卡罗拉的仪表板,就取消了转速表和水温表的配置,转速表被一个发动机工作状态指针仪表取代,CHG、ECO、POWER三个区块,分别代表了能量回收、节能行驶和性能模式行驶的不同工作状态。而水温表的位置则变成了变速箱档位的分布图和状态指示。

  实际上可以看到混动版卡罗拉的变速箱档杆设计与普锐斯非常相似,有单独的P档驻车档位,不过这并没有取代驻车系统,依然配置了传统的拉杆式手刹。如同电子选档杆的变速箱档杆分别是R/N/D档,而普锐斯车型上的B档则变成了S档运动模式。此外在变速箱档杆前方还有EV MODE纯电模式,ECO MODE节能模式,PWR MODR性能模式的按键开关。

  此次推出的混合动力版的卡罗拉不仅仅是希望展示一下技术,而是真正希望在销量上有更大作为。其中重要一点就是会推出多个不同配置版本,据悉分别会有GL、GLX、PREMIUM低中高三个配置的版本车型推出,实际上从谍照上我们也已经看出一二,低配版车型只配置了最基本的CD音响系统,而高配版车型则是大尺寸液晶屏的多媒体系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卡罗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