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天津爆炸后车企动态:丰田停产 宝马转移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8 09:23:31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8月12日的天津塘沽大爆炸事件导致丰田在华生产线临时关停,宝马将进口车业务转至上海,之前传出的大众汽车在事故中损失2,700辆汽车说法也得到了官方的证实。

  截至8月18日凌晨,6天前的天津爆炸已经导致总计114人丧生,70人失联。而汽车制造商所蒙受的损失也越发明晰。当前中国大约40%的进口车都从天津港运入国内市场,2014年超过50万辆,价值人民币3,724亿元(约合608亿美元)。之前有媒体估计本次事故共造成至少一万辆进口汽车损毁。如果以平均单价35万元的货值计算,直接经济损失可达40亿元左右。

  丰田关停生产线

  丰田汽车发言人Itsuki Kurosu表示,接到疏散通知单后,其在华的三条生产线将临时关停三天,直至8月19日。这三条生产线位于一汽丰田天津西青工厂,距离事故爆发地点大约70公里。之所以关停,主要原因是该生产线需要来自天津开发区制造的零部件。

  此前丰田发言人Aaron Fowles确认有一部分丰田车辆在事故中报废,但没有言明具体程度。一汽丰田位于天津的研发中心受爆炸破坏。丰田还确认爆炸造成一家广汽丰田经销商和一家一汽丰田经销商玻璃震碎,随即两家门店暂时关停。

  另有消息称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均受到此次爆炸影响,厂房、车间、办公楼内外受损严重。

  丰田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当前获悉,超过50名居住在公司宿舍在内临近爆炸区域的员工受伤。”但丰田表示目前并无员工丧生的报道。

  宝马转移进口车业务

  8月17日,宝马方面发布声明称,已经将上海作为在华进口车的主要港口。原先每周大约从天津运入2,000辆进口车,现将转移至上海。而通常上海每周可操作10,000辆车的进口业务。

  由于爆炸区三公里以内的设施仍无法使用,宝马尚不能精确统计在事故中的损失,而是表示所有损毁的车辆都在保险范围之内。另外,宝马在沈阳的工厂未受影响,仍正常运行。

  大众确认2,700多辆车被毁

  有消息显示,此次爆炸中被毁的大众车型包括:甲壳虫391辆、迈特威770辆、UP!84辆、高尔夫旅行车114辆、迈腾旅行版28辆、SportsVan39辆、Tiguan(进口版途观中文名为途威)257辆、途锐1,065辆,总计约2,748辆。

  大众汽车到上周末尚未给出官方的统计数据,只是表示已经派出队伍核实损失;在天津港暂停服务之后,大众将通过上海和广州交运进口车辆。而到17日,大众方面确认,的确有2,700多辆汽车损毁。

  雷诺估计销量滑坡

  天津港雷诺汽车仓储场当时现场停放了6,000多辆汽车,其中大约1,500辆被毁。目前涉及的车型和具体数量不明,据信有科雷傲、风朗等。

  根据雷诺方面的电子邮件,此次该公司的经济损失超过人民币2.1亿元。雷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的情况宣布:“将杜绝任何一辆因过火而受损的车辆进入市场流通渠道”。

  雷诺预测,今年8月和9月在中国交付的车辆销量可能滑坡,不过2015年全年在华销量预期仍保持不变。

  其他车企损失一览

  1、现代-起亚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此次现代-起亚在爆炸事故中损失了超过4,000辆汽车。而有消息指出,在天津一家汽车堆场中,总计有近5,000辆汽车全部被毁,每辆轿车大约价值人民币30万元,不过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2、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旗下Jeep品牌本次有大约3,000辆大切诺基被毁,几乎占据Jeep在华月销量的一半。克莱斯勒方面表示,由于无法进入现场,具体损失还不能确定,但保证不会让质损车进入市场。由于这部分车辆属于公司库存,所以不会影响现车交付,公司将会尽快组织货源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3、斯巴鲁

  富士重工旗下斯巴鲁品牌表示,在天津特大爆炸灾难中有超过100辆进口车被毁,主要原因是玻璃窗因爆炸而碎裂,造成车辆受损。

  4、马自达

  在这次天津爆炸中,马自达损失了50辆汽车,均运自日本。上周四(8月13日),一家附近的马自达经销店因爆炸而临时关停。

  5、三菱

  事故中三菱车辆损失数目大约为600辆。

  此外,据传捷豹路虎和保时捷也有小部分车辆遇灾。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