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奥迪全新A4国内谍照曝光 或将进口引入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2 11:04:53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奥迪刚刚在6月底发布了代号B9的全新一代奥迪A4的效果图,实车将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与公众见面。而一汽奥迪与之对应的全新一代A4L也已经在准备中,并将于明年国产上市。与此同时,全新的奥迪A4标准轴距版本却在国内悄然现身,从测试车来看,则是一款进口版的四驱车型。

  而国产长轴版的试装测试早已开始,此时出现的标准轴距版A4,意味着新款A4很有可能以进口方式引进销售。因为目前北京奔驰的C级和华晨宝马的3系,除了国产加长轴距版本之外,也都同时生产标准轴距版本,而且也都引进了四驱版车型国产。虽然奥迪A4L暂时还保留着细分市场的领军地位,但是缺乏标准轴距版本和四驱版车型,无疑降低了对年轻消费群体和性能爱好者的吸引力。因此不排除通过进口方式试水,后期择机国产的可能。

  新一代奥迪A4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726/1842/1427mm,轴距2820,相比现款A4的标准轴距版本,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小幅增加23mm和24mm,轴距也加长了12mm。当然国产版的A4L车型轴距会大幅加长,加长幅度可能也会大于现款,轴距可能会达到2900mm级别,从而实现与奔驰C级和宝马3系长轴车型相当的水平。

  新一代A4基于奥迪的MLB模块化平台开发,轻量化技术的使用,使得新款A4比现款车型的整备质量降低了120kg。而车型整体风格有着延续性的同时,细节变动和配置升级又非常明显。仍然是大嘴风格的进气格栅,略微前凸的轮廓边角更加棱角分明,高配版车型还在LOGO的下方集成了360度全景监控系统的前视摄像头。

  新的大灯组采用了7字型的轮廓,转角位置的前杠轮廓略微内凹,勾勒出更加立体的灯体外壳。此次国内曝光的测试车正是搭载全LED大灯的高配版本,新的日间行车灯设计是两根7字型的灯带,近光灯组则是11颗LED光源组成的灯头,三个灯头组成的远光灯实际上也是由12颗LED光源构成。自动化的智能大灯能够根据路况和前方车辆进行64级调节,以提供最佳亮度和最强的安全性。同时曝光的还有低配版本的A4车型,大灯轮廓保持不变,光源配置有所调整,采用氙气透镜灯组,以及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

  同时此次曝光的高配版A4车型也配置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在传统雾灯位置正是ACC的雷达探头,而低配版的同一位置只有镀铬线条的装饰。车身侧面高度保留了现款A4的设计风格,最大额不同就是外后视镜支架从车窗边角变到了车门面板上,能够更好的减小侧前方的视线盲区。

  尾部的设计同样有着很强的延续性,略微翘起的后备箱盖边沿,下半部分内凹的平面用于安装车牌。最大的变化就是全新的尾灯组设计,内侧灯组部分采用不同维度的平面组成,同样带来了尾灯组更强的层次感。高配版车型采用全LED尾灯配置,由48颗LED光源组成,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白色的倒车灯光源是位于内侧灯组下沿,整体则呈现C型轮廓的红色灯带。而低配版车型的尾灯组轮廓不变,但是白色倒车灯则位于外侧灯组的下沿。

  新一代车型的内饰档次大幅提升,明显向A8和A6的设计风格靠拢,扁平化布局的中控台按键面板大幅精简,主要只留下了空调系统的控制面板。悬浮式平板屏幕的多媒体系统并不能像A6和A8车型那样翻折收藏。高配版车型还将引入一块达到12.3寸的全液晶屏配置的仪表板,当然这主要体现在少数的高配版本上,大部分配置版本仍然使用的是传统的指针式仪表。

  发动机的一键点火按钮布局在水杯架前方的储物格左侧。新的MMI多媒体集成控制系统面板重新设计,不过并没有出现新一代Q7车型上那样的大尺寸手写面板,不排除A4车型上的这款MMI面板旋钮具备手写功能。新的变速箱档杆也设计得极富科幻气息,飞航式的档把头上还集成了泊车档位。

  高配版车型除了前排的双温区空调系统,后排还配备了独立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动力系统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入门级车型配置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基本与现款30TFSI车型的1.8T发动机旗鼓相当。中高配的新款A4则采用高低功率调校的两个版本2.0TFSI发动机,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在最大输出功率方面要强于现款35TFSI车型的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新款A4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相比现款45TFSI车型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有明显提升。与之匹配的传统系统,除了入门级车型的6速手动变速箱配置外,汽油版车型的自动挡版本全系都使用了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奥迪A4(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