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国产Jeep自由光谍照曝光 新增两驱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5 14:03:51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后,挂着“广汽菲克”尾标的国产Jeep车型也走入我们身边。按照计划,首款国产车型Jeep自由光将在今年11月上市,在现有广汽菲亚特的长沙工厂投产,此外广汽菲克还在广州新建了生产基地,用于另外两款国产Jeep车型的国产。

  第一款推出的是此前已经在国内曝出测试车谍照的自由侠车型,将于明年2月投产,另一款车型则是代号551的全新城市SUV,作为自由客和指南者接班人的这款全新SUV将瞄准福特翼虎,大众途观等竞争对手,在明年8月投放。而即将到来的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严格来说定位要高于现有的主流城市SUV,应该与进口版的锐界有些相似。不过随着锐界国产后加长为七座版车型,还有如汉兰达等七座SUV,国产SUV车型在自由光这个区间其实是相对空白。

  自由光的车身长宽高尺寸4624*1859*1680mm,越野风格版本更是达到了4626*1904*1722mm。明显要比目前主流的城市SUV尺寸更大,虽然有着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但是价格差距也非常大,国产后没有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就无法换回更大的市场份额。

  从谍照来看,广汽菲克可能不会引进越野风格版本车型国产,因为Jeep自由光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其远超同级车型的越野能力,当然这也是售价高企的重要原因。而国内用户对于这个级别车型的需求,SUV外观的要求远远超过了四驱性能的技术要求。也就是说,只要是SUV的外观,能够具有优于轿车的通过能力,就已经符合主流消费需求,技术过剩只能增加成本,降低竞争力。

  虽然目前海外正在测试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发布的改款自由光车型,但是根据此次谍照可以看到,国产自由光仍然完全保留了现款进口版车型的设计。家族式脸谱的七个竖条型进气格栅,极富创意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从上到下分别是长条形的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的功能模块,熏黑式的单体大灯,位于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两侧的前雾灯配置。

  可以看到国产车型进气格栅上,并没有配置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雷达探头,整体配置与目前进口的都市版和精英版比较相似。而且还会进一步向下拉低配置,从而带来更低的入门级车型售价。车身的整体设计同样完全保留了现款风格,方形的轮拱是JEEP品牌的一贯设计风格,也是其硬汉形象的品牌风格展示。即便不是越野版车型的217mm离地间隙,普通版自由光的190mm离地间隙同样已经傲视同级车型。

  尾部设计也基本没有变化,只是会增加广汽菲克的字样代表其国产身份,而且中低配车型还会取消集成在后备箱盖上的可视倒车摄像头。内饰部分同样是延续现有设计,但是在配置上会有调整。低配版采用一块尺寸更小的液晶屏多媒体系统,屏幕两侧增加了六个功能按键。而高配版还是沿用了目前进口版的超大尺寸全触摸控制液晶屏配置。此外对应车头减少的ACC雷达,多功能方向盘上也对应减少了自适应巡航系统的三个控制按键。

  自由光车型目前全新标配Selec-Terrain全路况选择系统,可以提供AUTO自动、SNOW雪地、SPORT运动、MUD/SAND泥泞与沙地四种模式。而目前进口的高性能版车型采用越野风格套件,不仅离地间隙增加了27mm,同时其四驱系统拥有低传动比和中央差速器锁,全路况选择系统还增加ROCK岩石模式, 4WD LOW低速四驱模式,陡坡缓降和速度控制系统。

  而国产车型不引进高性能版本,自然也就不会有带中央差速锁的升级版四驱系统。而且也不同于目前全系标配的四驱系统,国产版车型将整起两驱版本,可以看到低配版的国产测试车谍照,在变速箱档杆和电子手刹按键面板的前方,只保留了电源插口,以及SD卡,USB和AUX接口,不再有Selec-Terrain全路况选择系统的旋钮配置。与之搭配的动力系统也将是国产自由光主推的2.4L发动机,仍然是全系自动档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国产车型是否也会推出3.2L V6发动机,目前仍然未明确,因为3.2L动力配置,无论是成本还是高达25%的消费税税率,都很难实现更具竞争力的售价,即便国产,可能对销量的贡献也微乎其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