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上汽全新A级轿车荣威360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7 17:31:50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上汽全新A级轿车荣威360谍照上汽全新A级轿车荣威360谍照

  上海汽车的荣威和MG两大自主品牌,在整个自主品牌大军中,一直都采取的是最接近合资产品的高定位。诚然有着不错的产品品质,但是品牌溢价能力依然无法与合资产品相提并论。因此在市场反响方面,并不算太好,在基本完成了产品线的梯级布局后,上汽也开始谋求新一轮的突破,那就是效仿合资品牌在不同细分市场采用组合拳的策略,同一个级别的细分市场也采用多款高低定位的车型相结合,来更加精准的迎合消费群体的差异化需求。

  此次最新曝光的这款荣威360就是如此,根据最新获得的参数信息和谍照可以发现,荣威360并非此前的传闻,是荣威350的Facelift拉皮改款版本,实际上是一款车身尺寸要略大于现款荣威350的车型。按照上汽的规划,这是一款全新的A级轿车,计划在今年8月正式上市,而且后续很有可能和荣威350采取高低组合的形式,同堂销售。

  荣威360轴距2660mm,车身长宽高4579*1804*1490mm,对比荣威350轴距2650mm,车身长宽高4521*1788*1492mm,在轴距和车身长度,宽度方面据有所增加。不过荣威360将延续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的结构,毕竟这已经是同级车型的主力配置,如果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不一定能够提升定位,反而将增加制造成本。

  而且在动力配置方面,荣威360也有所升级。高配车型取消了目前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加入缸内直喷技术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际上这就是已经在此前的MG GT名爵锐行车型上配置的那台发动机,只是在荣威360车型上,这款发动机的型号是14E4E,而在名爵锐行上型号是LE2,两者之间的不同是LE2还是通用原厂发动机的型号,14E4E已经是上海汽车自己生产的发动机型号,但是不难看出,这就是一款获得了通用技术支持的自产机型。

  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扭矩235Nm,比荣威350的1.5T发动机分别提升了15kw和25Nm。而且与1.4T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显然较之前的1.5T动力组合又有所提升。而低配版车型采用的是15S4C型号的1.5L发动机,虽然叫荣威350的15S4U型号略有改变,但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0kw和最大扭矩135Nm峰值参数并无变化。应该是在燃油消耗方面进行了优化,因为对比两款车型1.5L自然吸气动力的油耗信息,尺寸加大的荣威360车型反而在油耗方面有明显降低,尤其是在市区工况和综合工况方面的降幅还比较明显。

  荣威360的前脸风格实际上与350其实有着很大的相似性,进气格栅设计风格基本保持不变,高配车型的镀铬装饰面积更大,低配版的横条部分则不带镀铬。新的大灯采用了底边梯级抬升的轮廓,入门级车型采用了和荣威350一样的反射式卤素大灯,而中高配车型则升级了透镜灯组配置,拥有更好的聚光效果,也有利于提升防炫目的新车安全性。

  保险杠下部采用了扁平宽大的贯通式格栅,使得荣威360的车头显得更加宽大,大气。高配版车型带有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和镀铬装饰。低配版车型并没有前雾灯的配置,不过可以选装L型的镀铬装饰条。

  对比两代车型的车身侧面,其实就能发现荣威360并非基于350的拉皮改款,而是一款全新车身设计的车型。因为其后排车门的结构显然与荣威350不同,后门窗框不再有类似于霍夫曼拐角的设计,新的三角窗底边线条上扬,带来更好的动感。后视镜上的条形转向灯尺寸也进一步增大,腰线的设计则变得更加简化,除了沿着车窗下沿的腰线,车门下部也增加了前低后高的弧线轮廓。

 

  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高配版的侧面车窗下边线会带有镀铬镶边装饰。低配版采用15寸钢制轮毂加塑料装饰罩,搭配195/65R15轮胎;高配版则是16寸轮毂,灰色的铝合金轮毂看上去更加运动,搭配略宽205/55R16轮胎。

  新款车型的后备箱盖上端面采用了凹凸有致的弧面设计,扁平化的组合式尾灯组和整体内凹的牌照框区域显得具有更好的层次感。后保险杠下方带有黑色护板的设计,集成了红色反光板,1.5L车型是隐藏式的排气管设计,1.4T车型则采用了外露的单边双出排气管。

  全新的内饰设计提升了豪华感,整个中控面板具有更好的层次感,上部是竖条型的空调风口和采用第五代智能行车系统的大尺寸液晶屏多媒体系统及键盘式操作面板,下方又是一个键盘式风格的空调系统控制面板,这样的设计提升了操作舒适度。新的仪表板具有更强的数码感,除了居中的时速表之外,两侧均配置了液晶屏用于行车电脑信息显示。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荣威3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