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曝光 新增1.4T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6 09:59:55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

  新浪汽车讯 风神虽然起步很晚,但发展速度非常快,几年时间车型已经达到八款之多。但其车型体系比较混乱和重叠,比如A级车型的30系列就有S30和A30两种,而A+级的车型又有A60和L60两款。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东风汽车在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打造上,整合了旗下日产、PSA和本田三大车型体系的技术资源,与其说整合,更准确的形容应该是在合资车型和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修修改改。因此虽然能够快速推出车系产品,但是也造成了缺乏比较完整和互补的车型体系布局,由于不同的技术渊源,也使得东风风神每个级别的产品各自为战。

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

  早期的S系列采用来自PSA的平台技术;首款SUV车型AX7也是基于本田CR-V平台打造,使用了PSA的动力系统配置;刚刚上市的L60也是基于老款标致408平台和动力技术打造,甚至直接与PSA产品共线生产;还有接下来将要推出的中高级轿车东风一号,也是基于标致508平台打造,大量使用PSA的技术和配置。而这其中又以东风风神A60最为突出,几乎就是照搬了老款日产轩逸,只是在此基础上对前脸、后尾进行了拉皮改款,包括整个车身结构,动力配置和内饰设计,几乎都是直接沿用。

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

  新款风神A60基于现有车型的拉皮改款,但是也意在削弱与老款轩逸过于同质化的外形。新的前脸显然更加大气,更具时代气息,大灯向两侧大幅拉伸,而进气格栅也变得更加扁平宽大,使得原本有些瘦高的车身重心展现出更加大气的一面。

  发动机盖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新的棱线更具拉伸感。大灯的质感提升非常明显,首先灯体就改为了更加动感的轮廓,新的大灯采用黑色底壳,带有镀铬线条的装饰,上部是白色的灯眉装饰,底边则是灯带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大灯继续是透镜灯组的配置。

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

  保险杠的下部进气格栅采用了贯通式的设计,同样是为了带来横向的拉伸感,凸显宽大的车身的感观。下部格栅两侧是长条形的雾灯和L型的镀铬线条装饰。因为是基于现有车型的拉皮改款,因此车身部分完全没有改变,依然是浓郁的日产轩逸影子。包括车门下部的镀铬线条装饰都保持不变,只是配合此次改款新增的涡轮增压动力,会采用一款风格更加运动的银黑相间辐条的轮毂,车轮规格保持16寸不变,依然搭配195/60R16轮胎。

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

  尾部的改动不大,后备箱盖的边沿增加了鸭尾式的轮廓,有助于提升原本有些臃肿的尾部线条的运动感。牌照框上方的镀铬装饰线条变得更宽,尾灯组重新设计,但实际上轮廓保持不变,这样可以最大化的沿用原有车身钣金模具。新的尾灯组仍然会采用部分的LED光源配置。

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

  内饰部分并未进行改动,自动档车型依然是脚踏式的驻车机构,在变速箱档杆后方的储物格中有折叠式的杯架,手动档车型的杯架则放到了变速箱档杆的前方,后方是传统的拉杆式手刹结构。不过从此次的谍照中能够发现内饰的一个不同,那就是自动变速箱采用了手自一体机型,显然与目前的四速自动变速箱有所不同。

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东风风神A60改款车型

  新车配置新增的1.4T DFMA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3kw,替代早期风神A60配置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中低配车型的动力配置将保持不变,入门级车型是东风自己的DFMA15型号1.5L发动机。此外还有东风的DFMA16型号1.6L发动机,最大功率比1.5L发动机提升了6kw达到91kw。而日产的HR16型号1.6L发动机仍然会继续存在,依然是来自日产直接提供,在新款A60车型中,主要作为自动档车型的动力配置出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风神A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