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新闻栏目:|车界风云|车是生非|车坛论剑|营销之道|高端访问
第99期:车辆被撞 该不该赔贬值费?

  诸暨的杨栎夫没想到,自己那辆130多万元的奔驰S500送进4S店维修后,车子被撞,整个车屁股被撞得稀巴烂,杨栎夫要求4S店赔偿车辆贬值费,但此事拖了大半年都没有解决。

  在日常交通事故中,绝大部分事故双方还没有“贬值损失”这个概念,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车主法律意识的逐渐觉醒,交通事故造成的车辆贬值问题必将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每年因车辆贬值费而引发的官司不在少数,那么在法律上这类事件究竟有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车辆贬值费究竟应不应该赔呢?[发表评论]

调 查

1、车辆被撞,你觉得车主应该索赔“贬值费”吗?
应该,好车修好还是有诸多后遗症
不应该,费用不好计算
2、你觉得“贬值费”应该由谁来支付?
保险公司
肇事方
车主自己付
3、你觉得,应该在相关保险种类中增加“交通事故车辆贬值”这类险种吗?
应该
不应该
观点争锋
甲方观点

应该赔“贬值费”

索赔贬值费是有充分法律依据的,狭义的损失包括维修费、医疗费、拖车费等看得见的费用;而广义的费用自然就包括“车辆贬值费”;另外,车辆如果被人撞了,哪怕是修得再好也会影响美观,已经留下诸多后遗症,赔偿贬值费才能弥补损失,也能有效约束司机的驾驶行为。

[车辆被撞坏车主获赔贬值费][甲方发言]

乙方观点

不应该赔“贬值费”

车辆贬值损失究其实质属于交易贬值的损失,在车辆没有交易的前提下,主张对其进行赔偿,缺乏事实依据;另外索赔费用也无法计算,对于开低档车车主也不公平,比如一辆QQ撞上一辆宝马后,QQ车主说不定即便是把车子卖了,也抵不上宝马车的“车辆贬值费”。

[申请汽车被撞贬值费被驳回][乙方发言]

支持甲方

支持乙方

相关报道

  汽车的“贬值损失”是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中的一个新问题,如何公平、公正地回答人们的疑问,使判决维护好双方的合法权益,有待于有关方面尽快作出权威的司法指导和解释。[详细内容]


     策划制作:新闻部 王禁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内 容: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提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