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新闻栏目:|车界风云|车是生非|车坛论剑|营销之道|高端访问
第96期:购置税普惠制 选1.6L或1.8L车型?

  近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称,为进一步刺激国内消费,国家有可能在继对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实施购置税减半征收的优惠之后,将这个税收优惠的范围进一步放大,将2.0升排量也纳入购置税减半征收的范围,如果国家对1.8升、2.0升排量的车型也实施购置税减半征收的优惠,相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轿车,你会考虑购买1.8升排量的轿车吗?[发表评论]

汽车购置税一解

    汽车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目前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

    计算公式: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购置税额

        今年因为汽车市场持续萎缩,为了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国家出台了汽车行业振兴计划,将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减为5%。

调 查
1.你支持对2.0升及以下排量车型实行购置税减半政策吗?
支持 反对 无所谓
2、对2.0L以下车型实施车辆购置税普惠制,你会选择购买1.6L车型,还是1.8L车型?
1.6L车型 1.8L车型
3.对2.0L以下车型实施车辆购置税普惠制,你觉得会再次刺激汽车消费吗?
肯定会
有一些,但不会太明显
不会
观点争锋
甲方观点

选择1.6L车型

购买1.6L车型即是出于自身消费能力考虑,也是在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另外,相比1.8L车型的价格,购置税减半显得很少,而有些车型降价幅度就远远超过减免的金额。

[推广小型车莫非是空话?][甲方发言]

乙方观点

选择1.8L车型

1.8排量满足了家庭用车的高端需求,1.8L车型在动力、配置、科技含量上都优于1.6L,不少车型节能方面还优于1.6L车型,如果购置税减半惠及1.8L,会有不少人考虑购买此类车。

[1.8-2.0L购置税或下调][乙方发言]

支持甲方

支持乙方

1.6L车型推荐
一汽奔腾B50
北京现代伊兰特
上海通用科鲁兹
东风日产轩逸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1.8L车型推荐
长安福特福克斯
一汽丰田卡罗拉
上汽荣威550
东风本田思域
海马3
相关报道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 名:
内 容: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提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