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车企军团杀入共享租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8 11:45: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城市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出行费用攀升等诸多问题日益凸显的背景下,汽车共享的理念和方式正逐步被社会认可并迅 速发展,吸引了Uber、Lyft、宝驾、PP租车等一大波国内外互联网企业竞相涌入。近期,面对IT企业的捷足先登,一些国内外汽车企业也不甘落后,纷 纷推出自己的共享租车计划。汽车企业以何种套路出击市场?想达到什么样的目的?让我们跟随记者的报道,一探究竟。

  戴姆勒:car2go登陆中国市场

  早在2009年,德国戴姆勒集团就推出了Car2Go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可谓汽车共享的鼻祖之一。据报 道,截至今年5月,戴姆勒的Car2go业务已经拥有超过100万名会员,运营超过1.3万辆车,覆盖了美国、德国、加拿大等8个欧美国家的29座城市, 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共享企业。

  Car2Go作为一种新型的汽车共享租赁模式,打破了传统租车企业按天计费和在门店租车、还车的运营传统,无 固定门店、无需在指定地点租车与还车、用车时间按照使用时长计费,形成了“单程、自由流动”的汽车共享体系。会员通过手机APP即可发现并预约共享车辆, 直接开启或结束行程。

  Car2Go的车辆全部采用奔驰smart车型,包括一部分smart电动汽车。戴姆勒-奔驰公司 Car2Go项目负责人安德烈亚斯·莱奥曾表示,“我们认为,这种大城市内的汽车共享和电动汽车组合非常好。”在Car2Go的APP上,用户可以方便地 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充电站,甚至在长途驾驶之前通过APP规划路线,并计算在哪座充电站充电更为便捷。

  今年初,戴姆勒Car2Go宣布进军亚洲市场,中国重庆则被选为亚洲的首座试点城市。针对中国市场,car2go推出了专属中文名称——“即行”,并计划于2015年年内在重庆投入数百辆smart for two车型,业务预计将覆盖重庆中心城区。

  戴姆勒推出Car2Go项目的初衷是尝试在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城市,为汽车寻找新的“出路”。戴姆 勒集团董事长蔡澈曾表示,未来汽车将超越单纯的交通工具属性,为个人实现移动性提供最大自由度,最终成为人类的“第三生活空间”。显然,Car2Go汽车 共享项目已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

  福特:多项试验把脉汽车共享市场

  GoDrive汽车共享项目作为福特“智能交通”的25个实验项目之一,于今年5月在英国伦敦公布“测试版”。福特希望借此更好地了解用户的交通需求和出行、停车习惯,持续扩大福特汽车的市场需求。

  GoDrive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提供异地还车,并为用户提供停车机会的汽车共享服务。在伦敦的小范围测试项目 名为“城市驾驶点播”。据报道,该服务将采用嘉年华和福克斯电动车,最初开放给2000人租用分布在伦敦20个地点的1000辆汽车,实时费用将显示在 GoDrive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上,前5分钟免费。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雅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