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阿斯顿马丁全新跑车即将上市 4.5秒破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DB9是阿斯顿马丁旗下标志性的经典跑车,融豪华和性能于一身。随着法拉利、迈凯伦等超豪华性能跑车制造商在同级车型方面纷纷推陈出新,阿斯顿马丁也将推出基于DB9打造的全新车型,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获取更高的销量。日前,阿斯顿马丁官方透露,该品牌将在本月推出全新DB9 GT车型,新车出自阿斯顿马丁VH全铝平台,并搭载全新升级版6.0L V12引擎最大功率达402kW,破百仅需4.5秒。DB9 GT将同步引入国内市场,上市后将与迈凯伦570S展开竞争。

  阿斯顿马丁DB9 GT将于本月发布 新车多处突出GT标识

  全新DB9 GT车型在外观方面与DB9基本一致,新车依然延续家族的经典外观设计风格,仅在一些细节之处有变化,如车尾部GT标识铭牌、油箱盖印有GT字样、碳纤维尾灯以及20寸十辐合金轮毂、黑色刹车卡钳等。内饰方面则采用2+2座椅布局并在座椅上刺绣“GT”标识,全新设计的中控台有多种颜色搭配,方向盘则采用Alcantara材质包裹。阿斯顿马丁DB9 GT将于本月内发布,同时将接受预定。

  全新DB9 GT基于阿斯顿马丁改进后的VH全铝平台打造

  全新DB9将基于阿斯顿马丁改进后的VH平台打造,该平台不仅大量采用铝制材料,车身、底盘及悬架系统也多处使用轻量化设计,并且采用碳纤维材质,进一步降低了车身重量,同时动力和操控性还可得到很大提升。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三段自适应减震系统(ADS),为驾驶者提供“普通、运动和赛道”三种不同悬挂模式。

  DB9 GT搭阿斯顿马丁全新升级版6.0L V12引擎 破百仅需4.5秒

  动力方面,DB9 GT将搭载阿斯顿马丁全新升级版6.0L V12自然吸气引擎,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2kW,峰值扭矩达620Nm 。传动装置匹配的是一款Touchtronic II六速变速箱带电子换档线控制系统。由于采用轻量化设计以及引擎动力性能提升,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5秒。

  阿斯顿马丁DB9 GT上市后将与迈凯伦570S展开竞争

  在同级别超跑市场中,迈凯伦近期新推出570S车型就是DB9 GT的强劲竞争对手。在动力性能方面,两款跑车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各有所长;DB9 GT的最大功率较570S低了17kW。但凭借其620Nm的峰值扭矩,则较迈凯伦570S高出20Nm。DB9 GT在经过轻量化设计后大幅减重,以及重新升级了6.0L V12引擎,新车性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在百公里加速度和最高时速上将靠近迈凯伦570S车型。DB9 GT上市后,将对迈凯伦570S等车型构成一定压力。

  随着DB9 GT以及阿斯顿马丁多款新车上市 将助力其冲击2015年8,000辆销量目标

  在全球超豪华品牌阵营中,阿斯顿马丁旗下产品依然陈旧的设计使之略显过时,这也是导致其销量提升较为缓慢的原因之一,此外在全新车型推出的频率上也不及竞争对手。就其全球销量而言,2012年仅为3,400辆,2013年小幅攀升至4,200辆(截止发稿日,阿斯顿马丁官方暂未公布其2014年全球销量)。反观竞争对手,法拉利年内及时推出488 GTB等全新车型;迈凯伦也推出了570S、540C等新车。新车的推出均是助力销量提升的重要因素。今年初,阿斯顿马丁获得欧洲投资集团Investindustrial的投资,助其开发全新的生产平台和产品线,以更新日渐陈旧的制造设备。此后阿斯顿马丁也宣布了8,000辆的年销售规划。随着全新DB9 GT以及阿斯顿马丁旗下其他新车的上市,将助力其冲击全年8,000辆销量目标。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DB9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