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欧系两周4款新车上市 多为低价进口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中国汽车市场虽然进入了微增长时代,但各大汽车制造商已久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其不断将旗下产品导入中国市场,并希望通过丰富产品线争取更高的市场份额。近日,媒体盘点了两周内即将在华上市的四款欧系车型,其中大多数为进口车型,如宝马新1系、雷诺卡缤。而这些车型多数为入门级或者价格较低的进口车,在车市转型买方市场后车企更倾向于针对最能打动消费者的价格因素下功夫。

  四款欧系车即将上市小排量发动机唱主角

  

  新车在外观上做了部分调整,全新的“天使眼”大灯经过重新设计,保险杠的样式也更为运动。动力方面,本次上市的新款1系提供4款搭载TwinPower发动机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新款1系搭载了宝马全新1.5T发动机,该发动机可输出80kW/1250-425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80Nm/4250rpm的峰值扭矩。此外,新车还搭载了1.6T、2.0T与3.0T三款发动机。汽油版车型除了M135i标配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标配6速手动变速箱(8速变速箱可选装)。

  宝马与奔驰的竞争近乎在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有直接交锋,而这款新1系在豪华品牌紧凑级市场将面临奔驰A级的挑战,同为进口车型的奔驰A级的官方指导价为23.2-35.8万元,这两款车的风格均以运动为主,而在运动与操控上一向名满天下的宝马仍然十分有优势。

  全新雪铁龙C4毕加索是PSA旗下的MPV车型,其超大的空间以及不错的动力作为核心价值在20万上下这个价格区间有极强的竞争力。新车将搭载PSA集团最新的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30牛米,在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后,入门车型的售价有望降至20万元区间内。此外,1.6THP发动机仍然将出现在这款全新车型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1.2THP三缸发动机是PSA集团最新研发的高效发动机,即便是面对大众集团的1.4T四缸发动机也拥有一定的优势,1.2THP发 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比大众1.4T引擎高出4kW和5N.m。由于这台三缸发动机采用铝合金材质缸体和缸盖,以及树脂材料进气歧管等部件,加上 三缸发动机相比四缸发动机固有的重量优势,使这台1.2THP的油耗更低,从而形成了高动力输出,低油耗的特点。

  外观方面,桑塔纳·浩纳并没有像三厢版的设计那样保守,而是选择了更时尚年轻的外观,包括前大灯、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的样式都有所改变,配合镀铬横条的装饰,使整体不再单调。前大灯和雾灯的设计更加棱角分明,与前格栅相融合,整体层次感鲜明。相比于前脸变化较大,桑塔纳·浩纳尾部的设计就显得比较保守,明显的大众家族式风格,采用LED光源的尾灯能够为整体加分不少,另外还配备了一块扰流板,并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后备厢盖底部也加入了横条镀铬装饰,使得尾部的层次比较分明。

  动力方面,新桑塔纳两厢版车型将搭载一款1.6L发动机以及一款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和96kW,最大扭矩则分别达到了155N·m和225N·m。而在传动系统方面,全新车型除将为1.6L车型匹配传统五速变速器和6速自动变速器外,搭载1.4TSI发动机的车型则匹配了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器

  随着国内SUV市场关注程度近两年的持续升温,雷诺即将为中国市场带来一款全新的产品。根据雷诺中国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雷诺将于6月25日在北京举行全新小型SUV卡缤的上市发布会。这款定位于A0级市场的小型SUV充满了时尚和年轻的元素。雷诺卡缤与雷诺Clio以及日产JUKE采用相同平台进行开发,在中国市场根据配置的不同将推出3款车型,分别是标准版、舒适版以及豪华版。

  这款灵动的小车在车身尺寸上并不算大,但超过2.6米的轴距绝对让它在内部空间的安排上与竞品相比占尽了优势。在动力方面,雷诺采用的是1.2T四缸小排量发动机,并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同级别车型当中,6速双离合变速器绝对是“奢侈品”,这样的动力系统使雷诺卡缤有着很大的优势。具体而言,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达到190Nm,这样的数据虽然不是最强但对于A0级的SUV来讲绝对够用。通过对比可发现,卡缤的1.2T发动机在1.4T的昂科威面前并不逊色多少。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