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油价> 正文

原创捷豹路虎研发新技术 可识别避开道路坑洼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1日 10:45  新浪汽车   字号:
捷豹路虎研发新技术 可识别避开道路坑洼捷豹路虎研发新技术 可识别避开道路坑洼

  新浪汽车讯 捷豹路虎正在研发一项新技术,据称这一新技术能够帮助汽车识别并避开道路坑洼。

  该技术目前能够识别路面上存在的坑洞、松动井盖或是坏掉的排水口,并对悬挂做出相应调整,以减小冲击力并保持车辆尽可能平稳通过。

  这套系统是利用安装于车底的传感器来扫描前方道路,在发现路面坑洼不平的时候,该系统会随之对悬挂做出调整,以使车辆能够平稳通过。

  目前,研发车辆只有在车子碾过坑洞的时候才能够识别到坑洞的存在。捷豹路虎称,下一步是要让车子在靠近坑洞之前就能够识别到,从而自动引导汽车避开坑洞而无需变道。这套系统将通过一台前向安装的立体数码摄像机来实现这一功能,摄像机能够扫描前方的道路。在发现坑洞很大的时候,该系统会自动减慢车速甚至刹住汽车以使冲击降到最小。

  此外,该系统会将这一信息与其他车辆共享,甚至会通过发送图像和GPS定位来通知当地相关部门以使他们能够尽快修复坑洼道路。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