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风行 景逸X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诠释旅行的意义 体验东风景逸XV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8日 09:01  新浪汽车  白雅君 字号: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每一次来到大理都会被这风花雪月的景色给迷住。六月的云南还没有到雨季,在略微暴晒的阳光下,蓝天白云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此时坐在车里吹着空调的我也被眼前的美景所深深的迷住,顺手把车内的蓝牙音响打开,播放手机里最熟悉的那首古城金曲《我会想起你的》,想起远方的那个她,轻轻随着歌声哼唱……

  我此行彩云之南的目的除了赏花观海,最重要的是体验东风品牌旗下的首款自动挡SUV——景逸XV,为了找寻这款小型SUV在大理最美的瞬间,我们一行车队从古色古香的小巷间来到了宁静优美的洱海旁,这一路旅行的每一个瞬间都是那么让人印象深刻,而景逸XV也诠释了一款灵活多用的SUV对于旅行的真正意义。

  景逸XV是一款怎样的车?

    这款车是东风品牌在10万元以内市场上重磅打造的家用SUV,其车型尺寸与景逸X3相近,而2685mm的轴距与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成就了景逸XV良好的通过能力与车内的纵向空间。此外厂家重点宣传的首款匹配在旗下SUV车型上的CVT变速箱,也是这次试驾体验的重中之重。而像定速巡航、车载蓝牙系统等实用配置,也让景逸XV拥有了较高的性价比,再加上7.99~8.69万元的价格区间,这款自主品牌精品SUV还是有着很高的人气。

  海拔较高的大理对于车辆的动力有怎样的要求?

  众所周知,大理地处云南中部,海拔在2000m左右,空气较平原地区稍显稀薄,一般车辆在高原行驶通常会出现动力不足、点火不畅等现象。景逸XV配备了一款三菱4A92的1.6L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155Nm,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在4000rpm时便可输出峰值扭矩,比较适合频繁起步且对低扭有较高需求的地区。

  此番在大理试驾景逸XV,我也特意体验了下车辆在各个工况下的动力表现。首先作为一款小排量四缸自吸引擎,我们不会奢求有多么充沛的动力,而这款景逸XV的表现也是在众人的预期之内,不算迅捷的起步与加速的确没有太多亮点。不过在起步瞬间,引擎动力输出较顺畅,车辆没有因为动力不足而出现抖车等现象。大脚轰油门时,由于对CVT变速箱的保护,车辆对于动力的输出还是稍显迟缓。

  灵活多变的空间具体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对于一款家用SUV而言,除了比轿车更高的最小离地间隙,更为让人看中的自然就是空间的多样性。作为一款小型SUV,景逸XV有着不错的表现,不管是在前后排头部空间,还是在纵向腿部空间方面都堪称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700L可用容积的后备箱不仅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进一步扩展可用空间至1970L,还能将后排的座椅进行向上的翻折,提升空间的利用率,方便承载更多的大件物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景逸X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